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喻王】南北异闻录 其一

大学生paro

😂看疯狂粤语觉得南北差异真是好有♂趣

OOC咩



土生土长的B市人儿,鲜嫩多汁的大一新生,王杰希同学,在一下高铁的瞬间,差点被高温热到背过气去。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里建设,可是这气温也太过分了。他伸手撩了把额头,刘海全都湿了。

他的大学有安排学长学姐或者当地的新生来接,负责接新生的人远远地注意到他。因为他的身高在人群中特别显眼。

“很热吧,喝水。”

“啊,多谢学长。”

王杰希暂时放下行李,那位看起来很亲和的“学长”就帮他把行李放到了车上。

“真是麻烦你了。”

王杰希一口下去半瓶,很不好意思。

“没事的呀,”那人微笑着,普通话中透着温软,“另外,我不是学长,是跟你一样的新生。我叫喻文州。”

“我是王杰希,学校居然安排新生过来接?”

“因为我是本地人嘛,而且我家就在G大里面……我们上车再聊吧。”

“嗯,好。”

王杰希长腿一抬就上了车,新生同学盯了他的腿几秒这才跟着上车。

喻文州特别自然地同他坐在了一起。

“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哦。”

“嗯……”王杰希特聚精会神地看着他思考,喻文州才注意到他眼睛大小不太一致,“请问这里为什么会这么热?”

“因为是南方呀?”

“不对,”王杰希伸手把车上空调风向往自己这边转,“热得蹊跷。”

“杰希同学家是哪里的啊?”

杰希……

从没被别人这么称呼过名字,王杰希颇不自在地回答,“B市。”

“我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是B市人,果然啊。”

“为什么这么觉得?”

此时车转了个弯,阳光从一边转到另一边,喻文州越过他拉上了蓝色窗帘,两人距离拉的极近,又很快分开。

察觉到他身体一瞬僵硬,喻文州继续刚才的话题。

“第六感吧。”

到学校办理了一系列手续,又忙上忙下地搬东西,购置生活用品,王杰希出了一身汗,衬衫被他扎在腰间,打底的背心紧贴着肌肤。

他问正在铺席子的喻文州。

“学校澡堂哪儿呢?”

半天下来两个人什么事都在一起忙活,也算是熟了,跟熟人说话不免放得开些,京腔陆陆续续地往外蹦。

“文州?”

许是觉得要入乡随俗,王杰希也直接称呼他的名字。

“啊,抱歉,我在思考你的问题……”

“这有什么好思考的,快跟我说在哪。”

喻文州转过身来对着他,试探着说。

“杰希,澡堂是什么?”

“你的意思是没有……?”

“你身后有独卫,”喻文州指着那扇小门,“洗浴用品我都摆好了。”

“好吧。”

王杰希迫切地需要洗澡,也就没那么在意其他问题,直接拿了毛巾就进去了。

喻文州安置好自己的床铺,思来想去还是帮着王杰希装上了蚊帐。

“文州,帮我拿下衣服成吗?”

什,什么?!

喻文州突然紧(兴)张(奋)起来,“哪一件?”

“你看着拿,都在柜子里,短袖短裤就行。”

喻文州在衣柜那里徘徊太久,拿到浴室里的时候王杰希声音有点不满。

“怎么那么久?”

“杰希衣服太多啦。”

“哪有?”

喻文州透过门缝看到王杰希腰间围了一块毛巾,有点可惜。

王杰希只穿了短裤出来,上身裸露着,他胡乱擦着头发,“你也进去洗吧。”

“好。”

“幸好有空调,不然我立马回去。”

王杰希眯着眼享受着空调送出的冷风。

“真的?”

喻文州置身在刚被使用过的狭小浴室里,估摸着王杰希用的是哪些瓶瓶罐罐。

“你快点吧,洗完了吃饭去,饿死我了。”

“杰希怎么想到来G市的?”

王杰希漫不经心地拿手机给父母报平安。

【到了,别担心,一切都好。】

“好吃的多……”

他没多思索,心里话就出来了。听到喻文州在浴室里笑出回声,他才发觉不对劲。

“没想到你是个吃货。”

“怎么,感觉到我的高冷形象崩坏了?”王杰希给父母打字介绍自己的室友。

【室友本地人,挺好的。】

“没有没有,杰希给我印象一直很好啊,只不过吃货这点……更可爱。”

“你们G市人都是吃货,有什么立场说我?”

一来二去犹如调情,某条黑心鱼正带着美滋滋的微笑打着肥皂,沉浸于和杰希同样的味道中不可自拔。

一条清爽好鱼出浴了,喻文州抓了抓略长的前发,看到王杰希坐在板凳上托着腮等他。

“吃什么。”

好像等待投喂的猫咪……

喻文州忍住给他撸毛的冲动,“杰希不把头发吹干?会着凉的。”

“没事儿,根本没带那个,那不都是女孩子用的吗。”

说完王杰希甩甩头,好像能甩干似的。

喻文州只好拿出自己的要借给他。

“你才需要吹吧,我就不用了,谢谢。”

“湿着头发出门不太好吧?有损形象呀杰希。”

被人好言好语地劝着,王杰希也没辙,他就没怎么遇到过喻文州这样的人,乍看温和其实执拗。

喻文州轻轻地吹干他的头发,指尖好几次碰到耳垂,王杰希有点怕痒的缩着肩膀。

“很怕痒?”

“还行……”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吹后脑勺那边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指不知怎么的就往下多碰了一点。

正当王杰希准备提意见,喻文州就收回了吹风给自己用了,他盯着这位新认识的朋友看了几眼,想着晚饭还得靠他,就没再多话。

嗯,还是吃饱再说。

他俩收拾好出门,已经过了大众意义上的晚饭时间。

“出去吃?”喻文州在经过食堂的时候跟他提议,“虽然食堂有的菜也很不错。”

“嗯。”

王杰希心想,初来乍到的肯定要下馆子啊,吃什么食堂……

“是不是很饿?”

喻文州带着他从后门绕出去,中间碰上很多老同学,他们都用粤语交流,王杰希一句也听不懂。

“是以前的同学们。”

喻文州怕冷落了他,还特意说明了一下。

“你本地人嘛,肯定很多熟人的。”

王杰希心里暗戳戳地想着一定也要学会粤语。

“杰希不是已经有了我这个熟人了吗?”

“才一天不到呢。”

王杰希埋汰他,心里却想着这人肯定特别招女孩子喜欢。

可惜我是纯爷们。

“这是我从小到大经常来的茶餐厅啊。”

喻文州带着他走到了一家茶餐厅里,跟店员打了招呼。

“要吃什么?”

“唔……”

王杰希翻着菜单,各种各样看起来就跟好吃的菜名出现在他眼前。他懒得挑,直接放喻文州那边。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

“好吧,万一不合口味怎么办?”

“我不挑食,”王杰希转念一想,“别太奇葩就行,毕竟你们……”

“不要地图炮呀,我们也不是什么都吃的。”

“你有没有听过那个段子……”

王杰希示意他凑近,喻文州听话地凑过去了。

“你们啊,吃B市人都要提前一晚上放水里泡着,吐沙子,是不是真的。”

王杰希大眼睛小眼睛同样严肃,喻文州抿嘴忍笑。

“其他品种不清楚,如果是杰希,直接清炖就好了吧。”

“什么?喻文州你居然打的这个主意……”

“再放点我喜欢的食材一起煮,煮到入口即化,如何?”

“不管你了,给我叫瓶可乐过来。”

王杰希背靠着座椅,大爷似的。

“好的呀。”

tbc...

😂不写吃了什么了因为我好饿,其他的段子随机掉落

这章真的只是想写个浴室梗

吐沙梗来自微博某评论


评论 ( 17 )
热度 ( 1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