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喻王】南北异闻录 其三

就算大雨让我衣服全湿掉

大学生paro




相隔千里,气候也相差甚远。

王杰希看着手机显示B市晴天,对着窗台晾着的一长串湿衣服叹了口气。

前天晒的,居然还没干。王杰希摸了摸短袖衫和裤子,都没干透,他有点洁癖,没干透的衣服是怎么都不愿意往身上套的。

“杰希,一大早就听到你唉声叹气的,怎么啦?”

是喻文州带了早饭回来。王杰希接过水晶包,坐在椅子上翘着长腿吃起来。

“可别提了,你们这儿的鬼天气,邪门。”

喻文州表面上在换鞋整理,其实心里还没缓过来。一打开门就看到室友穿着白色短裤露着双大白腿在阳台那边唉声叹气,还好手速跟上及时关了门。

“那杰希你是没有衣服换了吗?”喻文州大方地打开衣柜,一副任君挑选的模样,“不介意的话?”

王杰希不跟他客气,咬着半个包子就走了过来,也没挑三拣四,随便拿了件衣服跟裤子就当着他面换上了。

“唔,我今天就不出门了,暂时穿下你的……晚上衣服有的应该能干。”

“没关系呀,我家离得近,家里还有衣服,够我们穿了。”

“也是,你就方便了。赶明儿我也让我妈再寄几件备用。”

“G市就是很潮湿的,习惯就好。”

王杰希把包子吃完,他比喻文州高了些,上衣勉强合身,就是喻文州太瘦,王杰希感觉腰身那边勒得慌,裤子短了一截,正好露出白净脚踝。

“成吗?”

“好看。”

喻文州头一次想感谢家乡的气候。

“你真是太瘦了。”王杰希嫌弃地看着他,“喏,最后一个包子给你吃。”

“我早饭吃了呀。”

“你就吃吧。”

王杰希把包子拿出来塞他嘴里。他活动活动身体,穿别人的衣服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北方人还是有点水土不服,他吃完包子又拿着手机窝回床上。

“文州,午饭晚饭也拜托你了。”

“嗯。”喻文州不用问都知道要带饭,他这个室友懒得很,但是看他又没精神地躺回去,不禁有点担心,“杰希,不舒服吗?”

“没事儿,我多躺会就行。”

“有事就打给我。”

“你去忙吧。”

王杰希窝进毯子里,打开游戏直播,喻文州过会还要去学生会忙事情,不像他,什么社团也没加,休息日可以尽情地在宿舍呆着。

毯子严严实实地裹上,王杰希闻到了喻文州衣服上的气味,花香的柔顺剂,甚至还有他香波的味道。错觉吧,这是洗过的衣服,又不是他刚穿过的。

王杰希细细嗅着那味道,就有点脸红。

我可能真的是生病了。

窗外电闪雷鸣,大暴雨来了。王杰希坐起来望着窗外,有许多没带伞的人惊呼着四处逃窜。

喻文州,应该带伞了吧。

王杰希看着他书桌,被扎得整齐的伞放在桌子上。

“这人真是……”

王杰希拿了伞就往外冲。

外面的急雨和大风扫荡了整个学校,王杰希撑着伞裤子还是湿透了,他往教学楼那边跑,不多时就看到喻文州也冲着他跑过来。

“杰希!”

“文州,你怎么没带伞呢?”

“先跑回去再说吧!”

喻文州握紧了伞柄,却也抓住了他的手,小小伞下的空间一时间只有他们俩,喻文州对着他微笑。

“我也猜到杰希会来送。”

“还不是因为你冒冒失失的。”

“回去再说吧?”

又湿了一套衣服,王杰希绝望地发现衣服还没有干。

“杰希,我这只有短裤了,你不嫌弃的话……”

“没事,我晚上可以先不穿。”

“……”

“不是不穿裤子的意思啊,你想什么呢。”

北方确实比较奔放,天热的时候王杰希经常是背心加短裤在宿舍晃悠一整天。

“你今天淋雨了,没事吧?”

“没事的,现在这天气就是会经常下雨。淋习惯了。”

“你快去冲澡吧,然后休息。”

“知道了。”

后半夜王杰希听到喻文州那边迷迷糊糊的梦话,就醒来看看,结果对方正烧着。

“文州,喻文州,快起来!”

“唔……白斩鸡不要走……”

“啥玩意?快醒醒,你不是烧傻了吧?”

王杰希赶紧找来药,调了温水,他拍拍喻文州脸。

“起来,药吃了再睡,听到没?”

“不要吃药……”

王杰希看他身上没二两肉,估计小时候身体也不会特别好,怕是天天吃药吃怕了。

“乖啊,咱们吃了再睡行不行?”

喻文州皱着眉头往墙根里缩,王杰希把他拎起来坐直。

“你再耍赖我要用暴力手段了啊?”

正当王杰希准备强行扳开他嘴巴,喻文州突然清醒了。

“杰希?你怎么在我这边……”

“你可算醒了,快把药吃了。”

“吃药?”

喻文州熟练地把药吞了,王杰希觉得自己猜得不假。

“然后呢?”

“你也不问问为啥吃,你发烧了。”

“是吗?……怪不得这么晕。”

“我看你清醒着呢,刚还叫唤要吃白斩鸡,说不定吃鸡比吃药还管用。”

“哈哈,杰希,别开玩笑了。对不起,这么晚打扰到你了,你去睡吧。”

“我这人一醒就睡不着了。”

“那怎么办……我药箱里有安眠药。”说着喻文州就要下床去找给他。

“你别乱动了,我就看着你,省得你明天起不来,没人给我带饭。”

王杰希滑进他被窝里,给他掖好边边角角。喻文州隔着睡衣感觉到光裸的长腿紧贴着他,心里暗自叫苦。

“发什么呆,睡吧。”

“嗯。”

刚服了药,身边又是个暖融融的人,喻文州没几分钟就困了,一些不纯洁的心思也被掐灭火苗,沉入深夜。

第二天两个人一起床就硬碰硬,大眼瞪大小眼几秒。

王杰希先反应过来,兔子似的蹦下床,“去个厕所。”

“哦……”

喻文州则是悄悄地在被窝里解决了。

tbc

嗯?怎么这次突然开车?开得太早了有点方……(🐟的注视

评论 ( 3 )
热度 ( 57 )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