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叶王】贤侄在上(一)

带侄子的故事
还没捅破窗户纸!
ooc

叶修非常感谢叶秋这个弟弟的存在,让他少了很多压力。
虽说弟弟比哥哥早成家早生子是挺尴尬的事,不过看在妈妈终于不再强制逼自己出去相亲,而是天天亲自己的大胖孙子的份上,叶修深深地觉得有个弟弟真好。

连带着自己的一对大胖侄子,没错是一对。听说过双胞胎的后代也是双胞胎的可能性很大,没想到真能给他们老叶家碰上。

“哟,给我抱抱……还真重!”

两个宝宝都珠圆玉润的,乍看真是分不清。叶修看着这孩子眉眼特别像自己,就很欠地打起了过继的主意。

“你别动我家宝宝,想要啊,”叶秋把他怀里的大哥扯了出来,“自己生去。”

“你这可就过分了啊,还特意戳我这个孤家寡人的伤口……”

叶修捂住心口作受伤状,得到家里人的一致白眼。

“上次那个……”

一看他尊贵的母亲大人放下奶瓶,准备审问关于相亲的事儿,叶修赶忙拿起手机,假装日理万机。

还没快活几天,报应来了。

叶修左手抱着哥哥小蹦,右手抱着弟弟小跳,面流宽泪目送其他家人出国旅游,美其名曰嘉奖他那劳苦功高的弟媳,出去放松修养,至于孩子嘛,就留给无所事事的叶修好啦。

“我一人带不了俩!”

叶修手忙脚乱的,看着大哥苦着脸就快哭出来,忙向自家母亲求救。

“你就当演练吧!”

“演练啥,我连对象都没有呢。”

“那你就找人帮忙,不过你得24小时看着,现在的保姆太可怕了。”

“我找谁去啊?”

他们这些玩电竞的,根本都毫无经验。

叶修小心翼翼地把宝贝们放进摇篮里,听到家里人欢快的笑声越来越远,陷入了绝望。

“翻翻通讯录……”

退役在家之后他就被强制配了手机,一众退役老油条的职业选手微信群,每天都滴滴滴滴地响个不停。

直接问肯定要被嘲讽,叶修不会干这种事。

他在群成员那里划开划去,最后还是点开了一个他们B市同城的职业选手养老群。

群主王杰希。

记得他有弟弟妹妹吧,照顾孩子的经验肯定多,叶修也不耽误,直接发了消息过去。

【家里人都出去旅游了,把我一对侄子交给我照顾,方便来帮个忙吗?】

他们这些不缺钱花,退役了都闲的蛋疼,没多久那边的回信就来了。

【来图再说。】

【我还会驴你吗……(图片.jpg)】

叶修无奈地拍了俩侄子团在一块睡觉的照片过去。

【嗯,地址给我。】

【(定位)大眼真是爽快!】

【反正在家也是闲的。】

【时间挺长的,你多带点东西吧。】

【我下午就过去,必要的你都会吗?】

什么叫必要的……叶修看着大哥慢悠悠地睁开眼睛,张开嘴就开始嚎。

“完了完了,我直接打电话问吧。”

“喂,王杰希,王大眼!你先别收拾了,直接过来吧,我家该有的东西都有,包您满意!”

“什么……”

“你听到没?祖宗这哭的,你就快点来解救哥吧。”

“你先叫我一声爸爸。”

“我亲爹啊,你可别再开玩笑了,快来吧!什么要求都满足!”

“这可是你说的。”

王杰希冷酷地挂断了电话。

时间正好,不是早午晚的任何高峰,也不知道王杰希是不是拿扫帚飞过来的,叶修把他迎进家门是在一小时之后。

“买了点菜。”

王杰希把那一大摞往厨房一送。

“你家这么大,不会没有保姆的吧?”

“可别提了,”叶修哄着刚又睡着的大哥,“家里人都出门,就说给阿姨也放放假。让我自己自生自灭……还有这俩小子要照顾。”

“也是双胞胎,真巧。”

“我弟弟厉害吧,顺带解决了哥哥我的问题。”

“你真不打算要孩子了,守着你侄子过?”

王杰希特熟练地冲着奶粉,奶瓶晃悠几下,放那等凉,他四处打量着这个大宅。

“嗯哼,看情况吧,现在连对象都没有呢,我说老王,你家里人没催?”

“也催啊。我妹妹明年就订婚了,弟弟也有了女朋友。”

“你这立场比我还尴尬,哈哈。”

“也许吧。”

王杰希试了试牛奶的温度,靠近叶修,把孩子抱了过来。

“小的呢?”

“还在睡,小的老实,一天到晚睡觉,就这个大哥喜欢给我添麻烦。”

叶修毫不客气地刮了下他大侄子肉乎乎的小脸蛋。

眼看着祖宗又要开始嚎,王杰希拍拍他后背,又把奶瓶凑过去喂,哥哥正准备哭的小脸放晴,有滋有味地喝起了奶。

“你真有一套。”

“嗯。小的醒了的话,换你来喂。学会了吗?”

“明白,……老王,你小时候也是这么照顾你弟弟妹妹的吗?”

“父母工作忙。妹妹刚出生的时候我还小,当时也闹出很多笑话,轮到弟弟的时候就没什么问题了。”

叶修觉得王杰希一边抱着他大侄子喂奶,一边温温和和地絮叨着过去的事,这个场景特别难以想象。

他准备发表点意见的时候,摇篮那边响动了,是弟弟小跳醒了。

“醒了。”

王杰希抱着哥哥,跟叶修一起进到婴儿房里。弟弟和哥哥完全不同风格,醒了也只会睁开纯洁无瑕的眼睛,看着陌生人来了也不哭不闹。

“这是弟弟,乖吧。”

叶修语气里特别自豪,王杰希点点头,然后残忍地说。

“你该给这个乖宝宝换尿布了。”

“白夸你了!”

叶修气呼呼地给他换好,弟弟扑腾着小手小脚,笑嘻嘻的,叶修也不会真的跟他置气,把他收拾干净了又抱在怀里,亲一亲,揉一揉。

“喏,喂奶。”王杰希把温好的奶瓶递给他,“现在会不会?”

“嗯,会了,谢谢王老师指导!”

“噗。”

王杰希没忍住笑出声。

“笑什么呀,我说老王,你也就应该多笑笑,不用老绷着脸,特严肃,不好看。”

“我懒得做表情。我严肃的样子真的不好看吗?”

现在王杰希已经和大哥混熟,大哥特别亲昵地用小手摸他的脸。王杰希故意用嘴轻轻夹住那小手逗他,小蹦咯咯地笑。

“只是笑起来更好看啊,你看大哥多喜欢你。”

“啊唔啊唔……”

弟弟也挣扎着要王杰希抱的样子。

“你看才半天,他们对你比对我都亲。”

“换过来抱吧,一下子两个抱不住。”

王杰希很是苦恼。

“得了,你在这看着他俩,我去做饭。”

叶修把电视机打开,遥控器送到他手边。王杰希眼睛都是不相信。

“你会做饭?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啊?”

“你懂我。”

王杰希给他一个白眼,“我费那么大劲过来只有泡面吃吗?”

“嘿嘿,但是你又带孩子,又麻烦你做饭……”

叶修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真是罕见,王杰希把遥控器还给他。

“反正不差这点活,我去做吧。”

“真的呀?”

“嗯,你看住他俩。”

“得嘞。”

王杰希有点好笑地看着他,两个宝宝在他瘫在沙发的同时就开始在他身上爬来爬去。

“想吃什么?”

“随意。”

“我可真随意做了啊?”

“没事儿,我相信你的手艺。”

“这可是你说的。”

王杰希扭头进了厨房忙活起来。

叶修把差点爬到他脸上的大哥扒拉下来,又把快掉下去的小弟给捞回怀里,电视里叽叽喳喳的他也没在意什么内容。

手机嗡嗡地震动,应该是家里人快登机了,最后再给他来个慰问。

叶修戳开视频,两个萝卜头先凑了上去,叶妈妈一阵哄,过了几分钟才顾得上跟叶修说话。

“怎么样?”

“不怎么样。”

“你午饭吃了没?别又凑合。厨房那边有动静,你让阿姨回来做的?”

“不是,我一朋友。”

“朋友?”叶妈妈仿佛察觉到了什么,喜笑颜开地跟叶修继续说,“那你可要把握住了!”

“哥,我儿子听话不?”

叶秋的声音传了过来。

“快把我折腾死了,你们真会使唤人。”

“来,妈,我跟哥说几句,”屏幕里只有叶秋的脸,“到底怎么样啊?”

叶修小声地回复他。

“人已经到家了。”

“……你可真行!有把握吗?”

那边王杰希从厨房端了菜出来,嫩绿色围裙勒出细瘦腰身,叶修咽了下口水。

“大大的有。”

“这招也就你想得出,快登机了,挂了啊……等等再让我看看小蹦小跳,真乖,爸爸跟妈妈出去玩儿了啊,你们在家听话……”

“行了,你们注意安全,我要吃饭去咯。”

tbc嗯……

想到梗了就继续写

没错老叶是故意拿侄子钓老王(哪里不对)

评论 ( 12 )
热度 ( 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