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喻王】南北异闻录 其五

架空
大学生paro





喻文州如释重负一般,陷进王杰希诱导的圈套里,说了实话。

“早说不就成了。”

王杰希特不明白喻文州表达感情的方式,弯弯绕绕,曲曲折折,还是说他更倾向于用行动表达?想到无数个夜里他带来的甜品夜宵,还有轻声细语地叮咛嘱咐,王杰希突然明白了大半。

不过直说我想你什么的……好像也不存在于北方男孩的情感世界。除了某个晚会上固定的“我想死你们了”这个梗。

“……我也想死你了。”

王杰希脱口说出这句话,喻文州就像贴在他耳边似的,温柔地笑了。

“你还在外面?快回家吧,你们那不是很冷吗?”

“习惯了,还成吧。你先别挂,我们继续聊。”王杰希脚步轻快地上楼,留下浅浅的脚印在薄薄的雪地上,“你没见过雪吧?”

“小时候有去东北玩过,还算见过?”

“哼……你现在想看吗?”

王杰希拿雪地靴的尖儿在地上画了只简笔画小鱼吐泡泡。

“想呀,怎么看。”

“视频呗,把视频打开。”

“……嗯。”

喻文州点开视频就看到地上那条歪歪扭扭的小鱼,明知故问,“这谁画的?”

“还能有谁。”

“你们那儿都积雪啦。”

“下得不大,都堆不起来。”

王杰希又想堆个小鱼出来。

“真好。”

镜头对准王杰希,喻文州看到他裹得严严实实的模样,又笑了。

“杰希你,哈哈哈。”

“你来这试试,肯定比我穿得还夸张。”王杰希把手机转了一圈,“这我家小区,你看看。”

“挺不错的。”

“你在哪呢?”

王杰希突然问道。

“还在寝室……明天回去。”

喻文州给他看了眼行李箱。

“哦……”

王杰希慢慢地上楼,楼道里光昏昏沉沉,喻文州从手机里只能看个大概,他把手指按在那个模糊的轮廓上。

“你家住得挺高的。”

“马上到。”

他听到钥匙碰撞的声音,画面又变亮了,王杰希走到家,摘了毛线帽,里面的头发四处乱飞,喻文州很想伸手帮他理理,却只碰到手机屏幕。

有点不甘心。

“去我房间?”

“好啊。”

王杰希脱了厚实外衣,里头就留个衬衣,带着手机进了自己房间,他又礼貌性地转了一圈。

“怎么样?”

“挺好呀。”

“你这人评价就这几种。”

王杰希向后倒在床上,侧着身子玩手机。

“杰希想听我怎么说?”

“你家真大,真好看这样的。哦,你明天回家?我也要看,记住了啊。”

“知道。”

王杰希看着手机屏幕里的喻文州,两个人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看了会。

“要九点了,你休息吧。”

“小学生吗,睡那么早?”

“那接下来做什么?”

喻文州把手机放到床上,自己也爬了上去,躺着拿着手机,看着王杰希也躺下了,有种共处一床的错觉。

“嗯……还是睡觉吧。”

王杰希先切断了视频,喻文州看着黑下去的那块,轻轻地把唇印了上去。

又过了会,在他真的放下手机准备睡觉的时候,王杰希把雪地的那张照片传给了他。

【晚安啦,杰希。】

【你也晚安。】

这么腻歪,怎么看也不像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吧……你真的明白,我今天的坦率代表的含义吗。

喻文州看着手机屏幕黑下去,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王杰希起得很迟,晕乎乎的。

“希希,怎么发烧了还?”

“不知道,可能昨天在外面待久了吧。”

“妈给你找药去啊,怎么回事,这么大人了还能把自己搞病了。”

“嗯嗯。您去吧。”

王杰希点开手机就看到喻文州给他发了一串消息。

八点是“醒了吗”,紧跟着“早饭吃了什么”,还特别拉仇恨地传了一张他丰盛的早饭图片。九点多是“我到家了”,然后是“你还在睡?真是懒猫”,带了一张他家小区门口趴着睡觉的野猫。

王杰希一句一句地回。

【你伤害不到我,没胃口。】

【猫你不带回家里养吗?】

喻文州细致入微地就“没胃口”三个字展开了话题。

【怎么突然没胃口,我这点的都是你爱吃的……难道是昨晚受凉了?】

王杰希突然觉得这人有点可怕。

【没什么。】

【我不信,啊,对了,我现在到家了。】

对方提出视频请求。

王杰希有点慌了,正好王妈妈又把药和水拿了过来。

“妈,你放这吧,我马上就吃。”

“那可不行,你打小就不爱吃药,我得盯着你吃完。”

【杰希,怎么了?】

王杰希硬着头皮吞了药,这才接通。

舌根那里还残余着化不开的苦味,他皱着脸的模样让王妈妈笑出声。

“希希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呢。”

“妈……!”

“行了,我不打扰你们,慢慢聊。”

王杰希看着屏幕,喻文州一脸温和无害,偏生语气有点冷。

“这叫没什么,嗯?”

“这不小病嘛……真没什么。”

王杰希看到那边镜头一转,淡蓝色墙壁和深灰床单映入眼帘,墙上书架摆了许多老唱片。

“这是我的房间,怎么样?”

转了一圈之后又回到喻文州脸上,他刚回来,外套都还没来得及脱掉。

“挺好啊。那么多老唱片,都是你喜欢的?”

“嗯,算是收藏吧,有机会你来放给你听啊。我床下还收着许多磁带。”

“怪不得你会那么多歌。”

“像我们,都是很喜欢粤语歌的。杰希呢?”

“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唱的。”

吃了药之后容易犯困,王杰希又倒进柔软暖和的被窝里,把自己缩成一团。

“盖好,发点汗。”

“嗯……我这才醒,又想睡了。”

“好好养病啊,休息好了再联络。”

“好……”

这一觉睡到晚饭时间,王杰希特别邋遢地拖着脚步往厨房走。

“妈?妈!”

他才看到桌上贴的便利贴,大家都去应酬了,妈妈还算体贴,给他留了蛋炒饭,让他自己热热。

他等着微波炉热好晚饭,掏出手机,看到朋友圈里喻文州发了新动态,午饭在家吃的,晚饭……

【很丰盛嘛。】

王杰希刚留完就收到了回复。

【杰希吃了吗?】

【正在热。】

听到“叮”的一声,他站起身去拿饭。

【吃清淡些会好。】

【是我妈做的蛋炒饭,好像没太多油。】

【不要忘了吃药。】

【知道啦。】

顺手回了个表情过去。

【有食欲了吗?没食欲我再发几张夜宵的图给你啊。】

【不了,谢谢。我都吃腻了。】

【真的吗?】

王杰希没再回,专心致志地吃起了晚饭。

就像能看到他似的,刚刷了碗从厨房出来的王杰希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

“吃完了?”

“嗯,刚都弄完。”

“今晚早点休息吧。”

“还早呢。您几点睡啊?”

“十一点之前吧。”

“还不到八点。”

王杰希把客厅的窗帘拉上,看到雪又飘了起来,小区的孩子们一点也不怕冷,在那里打着雪仗。

“又下雪了。”

他语气淡淡的,一点儿想跟你一起看的意思都没有。

喻文州看着窗外一片灰沉沉,想象着落雪的天气会是什么样子。

“你可不能玩雪呀,快回去躺着。对了,等会儿记得吃药啊。”

喻文州兴许是被他带出口音,可这儿化音学得未免太对不起师傅。

“是等会儿,不是等会,儿。”

“等会儿?”

“我不教了,出去别说跟我学的。”

“是。”

两个人对着手机没忍住笑声。

tbc

评论
热度 ( 50 )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