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喻王】南北异闻录 其六

架空

大学生paro



第二天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没缓过来劲,他又硬着头皮喝了药,又回到床上躺着看喻文州发的动态。

昨晚他要了自家地址,干嘛用的,迷迷糊糊地也忘了问。

【你要给我寄什么啊?】

【说了可就没惊喜了呀。】

是吃的还是用的……估计吃的可能性更大,王杰希盘算着还有什么是他没吃过的。

【那我可等着了。】

【今天好些没?】

【还有点晕,明天肯定就没事了。】

王杰希也觉得奇怪,自己很少生病,以前感冒不吃药都能扛过去,这次不知道怎么了。

他看着喻文州那边一直显示着“正在编辑”,转呀转,到最后也没有给他一条新消息。

算了,再睡一会吧。

反正假期就是拿来无所事事的,不对么。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吧,朋友也很多的样子……

今天去了哪里来着,动物园还是植物园?哼……我不也能去吗,病好了就去。

王杰希是被饿醒的,快过年了,家里其他人特地不打扰他这个病人,都出门大采购去了,他看着桌上堆了一堆红色的东西,拆了一个大礼包就吃,也不问是不是送人的。

大口咀嚼垃圾食品,打开电视都是喜气洋洋的阖家团圆,喻文州也没消息过来,王杰希懒洋洋地把手机丢在一边,换了三圈儿台,最后还是打算看新闻。

他突然想回寝室了,有喻文州在的那种。

不过,在家里人给他带了肯德基全家桶之后,又不太想了。

“哥,你手机响了!”

“嗯,放那吧,我现在没法接。”

王杰希正对付着手里的炸鸡翅,王妈妈只准他吃两块。

“病好了,随你吃啊。快吃了擦擦手,接电话去吧,是不是特别要紧啊?”

“放假呢,还能有什么事啊。”

王杰希随便擦了擦,拿起手机回拨,那边却打不通了。

今天哪哪都怪怪的。

王杰希懒得想,吃完了药之后又窝回床上,寻思着明天找部喜剧片看看。

他给喻文州发的消息居然没有秒回。

惯的毛病……谁让他之前每次都秒回的。

头又在晕了,是不是药不行啊?王杰希只想着明天能好点儿,至少无障碍出门。

【干嘛呢你。】

喻文州是不是家里停电啊?

王杰希顺着好友列表翻了一圈,最后找到某个跟喻文州很熟的老朋友。

【你知道喻文州去哪了吗?】

【老王,你居然主动找我说话?哈哈哈真是罕见!文州去哪儿没跟你说吗,这不可能啊,你们俩关系多好啊,在学校里去哪都成双成对的。】

【请回答我的问题。】

【文州好像出远门了,不知道去哪,没说。】

【旅游?】

【也许吧,不过这都快过年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嘿我这脾气……王杰希想到了临走之前盛情邀请喻文州到他家地盘玩耍那事儿,如今招呼不打一声,自己跑出去玩了?

【知道了,谢谢。】

王杰希丢下这句就锁上了手机。

我决定三天不给他主动发消息了。

王杰希关上灯,他睁着眼想着喻文州会去哪里,最后还是败给感冒药的副作用,睡了过去。

十点多的时候手机响了,王杰希懒洋洋地爬起来,按了通话键就继续趴着。

“……谁啊,那么晚了。”

“杰希啊,你家好难找啊。”

什么?唉?

王杰希猛地坐起来,免不了又是一阵晕。

“你再说一遍?是你吗,喻文州?”

“是啊。我好像迷路了……”

“你,你站那别动,告诉我你周围有什么。”

“我问了保安大叔,嗯,然后现在就在大门口这边。”

“啊,好,你等我几分钟。”

王杰希匆忙穿好羽绒服,围巾随便绕了几圈,刚出门又怕外面有雪,折回去拿了把伞。

他远远地就看到保安室门口立着的人影。

雪花小小地飘着,那人头上肩上落了一点,甚至微微眯着的眼睫之上也有。

“杰希。”

喻文州一向是周到妥帖,但是王杰希就是单方面觉得他冷,围巾摘了给他戴上。

嘴巴开开合合几下,最后还是只说出一句。

“来了。”

“嗯,来了。”

“哟,这是你哥们儿吧,我让他进来等,他不干,非在雪里站着等,怕你看不到。你们俩感情真好。”保安大叔揣着暖手宝出来夸了喻文州几句,“天冷呀,快回家吧。”

“知道了,谢谢您。”

喻文州拉着箱子,钻进王杰希的伞里,他穿得很多,但是不妨碍王杰希把他想象成一条鱼,悠游自在地游进了他心底。

“见着雪啦,怎么样?”

他俩慢慢踏着雪,顺着王杰希来时的脚印往回走。

“很漂亮,刚下飞机出来,我发呆看了好一会呢。”

“嗯,你不是说给我寄东西?寄的什么啊。”

王杰希不跟他客气,直接问。

“嗯,就是我啊。”

喻文州笑着回答,握住他撑伞的那只手。

“你忘了戴手套。”

“走得急了,都怪你,不提前说一声。”

“是是,怪我怪我。但是有没有很惊喜?”

“可把我吓坏了。”

王杰希收了伞,抖落掉雪花,发现喻文州一直盯着他看。

“怎么了? ”

“没什么呀,这么晚了,会不会打扰家里人?”

“你说什么呢,我还能这么晚了赶您睡招待所?”

喻文州想着买深夜到的机票果然是对的。

“那就打扰啦?”

喻文州换上家用拖鞋,拎着箱子进了王杰希房间。

“你要不要洗个澡再睡什么的……”

“啊,不用的,我来之前在家洗过了。”

“你们不是习惯天天洗澡?”

“北方不这样吧,入乡随俗咯。”

喻文州打开箱子,一大半塞的都是特产。

“这是给叔叔阿姨小弟小妹的。”

“你这真是……你自己东西那么点儿,够吗?”

“够啦,不够这边再买嘛,另外我也不待特别久。”

“你……什么时候走啊?”

“两三天吧,怎么,舍不得我?”

“去你的吧,我是怕跟人挤一床。”

“嗯?”

王杰希指指自己床,“我家没多余房间了,沙发也不够地方,只能劳您大驾屈尊降贵,跟我挤一床了。”

“好呀。”

喻文州很干脆地答应了。

小床跟学校宿舍床有一拼,两个人束手束脚不能乱动,多余被子放在爸妈房间,王杰希也不能就这么去拿,一床被子紧巴巴的,一歪就漏风。

“杰希,感冒没好透吧?”

“嗯,有点,不过快了。”

“来。”

喻文州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怀抱。

王杰希很不情愿地挨了过去。

“这也算是回报你了。”

“什么啊。”

“之前我不是生病了吗。”

“哦,你说那次……”

王杰希感觉到喻文州的手覆在了自己额前,用几乎听不到的音量说着,“听说这种方式会测得更准。”

然后,他把唇贴了上去。

王杰希心如擂鼓,只希望对方不要察觉到。

“……嗯,不烫。”

他这才松了口气。

“睡吧。”

“嗯,晚安?”

“晚安。”

过了那么久,突然能这么近距离地说晚安,挺奇妙的。

两个人的手机也挨着放在床头柜上,喻文州未发出的消息一直停在那儿。

【很想你,所以来找你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8 )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