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喻王】南北异闻录 其七(完结)

架空
大学生paro
ooc




王杰希这一觉睡得特别香,除了被窝有点太热了。

他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喻文州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醒啦?”

“……嗯。”

“我也不好一大早打扰家里人……”

“没事儿,你醒了就起来呗。”

喻文州心里想着那我哪舍得,嘴上一套一套的,“看你睡得好香,我也就又睡了会回笼觉。”

“真的假的?”

王杰希从床上爬起来,头发四处乱翘,喻文州没忍住糊上两把的手。

“嗯,别弄我,起来吧,我给你找找有没有新牙刷了。”

当王家人看到大哥房里走出来了一个陌生男人,他们是震惊的。

“哦,这喻文州。”

王杰希淡淡地向全家人介绍。

“哦哦,你就是小喻啊,杰希在学校受你照顾了。”

王妈妈先迎上去客套。

“没这回事,我也受杰希不少照顾。”

喻文州温文尔雅又彬彬有礼瞬间俘获了妈妈小妹的心,妈妈说着要去买点好菜,小妹则是要带这个G市的小哥哥出去玩。

“边儿去,这人是你哥我带的。”

“小气鬼!”

妹妹特谜地回了这一句,王杰希索性把喻文州一起拽进卫生间。

“小丫头都这样。”

他找出一把蓝色把子的新牙刷,仔细地给他挤上牙膏。

“拿着,等会带你出去看看吧,吃点特色。”

“可是伯母已经去买午饭了……”

“你到B市战斗力就不行了,多吃点早饭怎么了,我妈估计要买不少,反正总能吃完的,别着急。”

“那好吧。”

喻文州乖乖地把牙刷放进嘴里,跟王杰希节奏一致地上下左右。

这就当提前体验同居生活,嗯。

“出门了啊。”

“哥你们要去哪啊,也带上我呗。”

这时候王杰希的亲弟弟又来凑热闹。

“就在这附近走走,你都熟得不能再熟的地方。我说怎么了啊今天,都要跟着他。挺抢手。”

喻文州指了指王杰希房间,“里面放着给你们的礼物呢,去拆开看看怎么样?”

“好勒!”

小弟马上就跑去哥哥房里拆东西,趁这个时候喻文州使眼色,他俩总算是出了门。

“你能适应这边天气吗?”

“还好,就是有点太干了。”

“冷其实不算特冷,带你吃点什么呢……想吃什么?”

“总之不要有豆汁……”

“行啊你,知道这个。”

王杰希揣着手,走得像个大爷。

喻文州在学校里没见过他这样,特别放松,特别无拘无束。

“你真不准备尝尝帝都特产?”

“没什么特殊原因,我是不会喝的。”

喻文州难得这么坚决。

王杰希也不着急,觉得这事倒是可以做个赌注,赌什么呢,以后再说,反正今天必须让他喝到。

喻文州只觉得背后莫名一寒。

最后两个人没吃什么就回家了,赶上王妈妈买了一大堆菜,喻文州卷起袖子也要进厨房帮忙。

“这怎么行,小喻,你是客人,就坐在客厅看电视等开饭就成。”

“伯母,就让我帮你吧。”

“希希?希希啊,把你同学伺候好了,哪有让他帮忙的道理啊!”

“知道了,文州你过来吧,一起看电视。”

喻文州过来看到自己带的特产都摆在客厅茶几上,就是少了几块。

“肯定他吃了。”

“杰希也尝尝?”

喻文州递过去一个给他。

“嗯,这个在学校都没见过啊。”

“我老家的,想着你没吃过就带来了。”

“不错。”

王杰希咬了一小口,品了品换成一大口。

看他吃得欢,喻文州也给自己开了一包。

午饭的时候王妈妈一个劲地给喻文州夹菜,基本上是各种肉类加特别贵的素菜。王杰希刚回家也没这种待遇。

“伯母,真的够多了……”

“不够不够。”

说着又夹了块鸡腿。

“妈,他真吃不下了,碗都装不下了。”

王杰希赶紧给他解围,喻文州又把鸡腿放进他碗里,完成了一次鸡腿传递。

“杰希病刚好,补补吧。”

“谢谢……”

“小喻可真贴心啊,杰希能有你这样的同学真是太好了!”

“行了行了,妈赶紧吃吧,都凉了。”

对付完这过于丰盛的午饭,两个人涨得说不出话。

“我可是沾了您的光。”

“不敢当啊,伯母真是太热情了……嗝。”

“哈哈,我给你倒点水去。”

“等会就行了,嗝。”

“哪里行了?别撑着了哈哈哈,我头一次见着你吃到打嗝,真新鲜。”

“……”

喻文州不说话,默默等待着他拿水过来。

“吃多了想睡,真是奢侈的生活,……你还有没有想去的地方?等会出去走走消化消化。”

“还好,附近转转就行。”

王杰希就带着他到了家附近的公园,他们说了等会儿就去,结果还是在家里摸鱼打游戏聊天吃晚饭……之后才出来。天早就黑了。

冬天出门的人不多,园里人少,落得清静。王杰希带着喻文州从曲曲折折的亭子里绕来绕去。

“我家附近没什么玩的,明儿带你走远些。”

“好,都听你的。”

王杰希拿出手机看大众点评,吸了吸鼻子。喻文州又靠他近了些。

“你以前来过B市吗,你说你去过东北,有没有经过这儿啊。”

“有,当时停下来在广场照相留影了。”

“果然都免不了这个。”

“我当时还很小呢,还不到你弟弟年纪。”

“那你还记得照相呢,别的地方呢,去了吗?”

“当时也是冬天,就记得看雪了,别的记不清楚。”

他们绕着公园走第二圈了,看到了第一圈的时候留下的脚印,中间雪又落了一场,说出来的话都落不到地上,一点回声也没有,公园里静悄悄的,可是就在他们路过公共厕所的时候,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

黏黏糊糊的,像是纠缠得很紧的亲吻。

他俩步子都停了,整个僵在那儿不动,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

“……快走吧。”

“嗯。”

王杰希带着他加快脚步,但是还是看到了树丛里紧密相拥的身影,那是两个男的,王杰希只能注意到这么多了,喻文州好像多看了两眼,怎么回事。希望他不要留下什么糟糕的印象。

两个人走出很远,都快出公园了。

喻文州突然问他,你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吗。

“……还能是什么啊,就,就接吻呗。”

王杰希努力说得不太在意。

“他们都是……”

“男的啊,现在多正常呢。”

“你不觉得?”

“觉得什么啊……”

“不会觉得奇怪?或者难受之类的?”

喻文州继续问他,逼着他没法含糊过去。

“……不会。”

“为什么?”

好像准备探讨同性恋爱问题似的,就差一根话筒了。

王杰希有点不想回答。

“不为什么,人家愿意亲谁就亲谁。”

“那,如果我现在说想要亲你呢。”

忽然一阵北风刮过,王杰希很想表示自己没听清楚,喻文州的吻就裹挟着冬夜的凛冽和来自他个人的无法拒绝强硬地凑近了,不给他一星半点的辩解机会。

“唔……”

这样的示爱方式,很不南方你知道吗。

“杰希,你说比较喜欢直白的方式,对吧?”喻文州几乎是贴着他的嘴唇说道,“这样可以吗?”

“……亲我又不代表你就喜欢我。”

“非要听那句啊,很老套唉,我以为你不喜欢才没说的。”

“哼,那就换成喝三杯豆汁。”

“……换成其他的好不好?”

“不好。”

那天晚上的豆汁摊前发生了什么,喻文州再也不想回味了,不过好在他收获了一个,就算刚喝过豆汁也毫不嫌弃地愿意吻你的恋人。

END



【后记】

一个来月写完了,出于一时心血来潮,还要感谢《粤知一二》这个特别好的脱口秀节目。
文化差异真的太有趣了,但是由于个人了解不多,不能写得特别透彻。在这里说声抱歉。
总之是两个大学生谈恋爱还修成正果的简单故事,让我们祝福这对跨越南北的青年!

评论 ( 15 )
热度 ( 108 )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