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勇维】带球日记 04

预警:ABO生子梗
禁酒令





  “维恰,怎么不吃呀?”

  这是维克托0酒精摄入的第三天。

  之前每天晚上都会品上几杯清酒或者是伏特加的,维克托苦着脸吃下宽子妈妈特制的低盐的荞麦面。

  “有点淡吧?抱歉呢,维恰,因为你现在不能吃太多盐。”

  “没关系的,妈妈!”

  维克托努力地把一碗面全都吃完,“美味しいですよ!(很美味哦!)”

  “太好啦,要不要再来一碗?”

  “嗯?”

  勇利看他明显不想再吃,只好开口:“妈妈,不用了,吃太多也不太好吧……”

  “也是哦~”宽子妈妈拿过来两个橘子,“晚饭后等会勇利剥给维恰吃哦。”

  “嗯,知道了。”

  “维恰,要不要喝汤?”

  维克托摇头。

  禁酒令实施地非常彻底,连勇利爸爸都没有把酒瓶拿出来。他不知道是勇利提前跟爸爸说好了。

  

  禁酒令实施当天。

  勇利拉过爸爸,偷偷咬耳朵。

  “爸,你从现在开始喝酒千万别让维恰看到。”

  “为啥?”

  “他看到了也要喝怎么办,干脆别让他看到,断了这念想。”

  “有道理……”

  “从今晚开始,别把酒瓶摆上桌了。”

  “今晚就开始?”

  “是的,从今晚开始,直到我说可以才行。拜托了,爸爸。”

  时间回到今天晚上。

  大家都吃完了,勇利和妈妈收拾着碗筷。

  维克托自己剥开了一个橘子放进嘴里,酸甜的味道让他的难受有所缓和。

  哪怕来一杯果酒也好啊……

  高度数绝对是不行的,维克托到处搜索着酒瓶的身影,旅店平时就放成一排的“魔界的邀请”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这个家已经没有酒精的容身之处了吗?

  “唉……”

  苦恼地叹息了一声。

  “维恰,怎么唉声叹气的啊?”

  “酒瘾犯了,难受……”

  勇利走过来帮他剥另一个橘子,“打住哦,真的一点也不能喝,这可是医生说的。来,张嘴。”

  “啊……”

  维克托想象着果酒的味道,突然想到酒精度的问题。

  “那么,度数很低的OK吗?”

  “度数低?”

  “啤酒啦,对我来说啤酒就是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好像可以……”

  忽略了“啤酒”,勇利开始在手机上检索。

  “勇利!我指的是啤酒啦,不是碳酸饮料!”

  “哦哦,查到了。可乐不能喝哦?”

  “勇利!”

  “苏打水好像可以……我去买吧。”

  维克托突然想起来便利店有卖酒,也跟着想站起来,“啊,那我也要去!”

  “嗯……”

  勇利皱着眉思考着。

  宽子妈妈发话了:“你就带维恰出去散散步吧!”

  “那走吧,但是不可以缠着要买酒哦。”勇利拉住维克托的手,同样戴着金戒指的手扣在一起,“你看,我只带了够买苏打水的钱。”

  “知道啦,勇利~快出发吧!”

  “那,爸爸妈妈还有姐姐,我们出门啦!”

  “早点回来!”

  长谷津的早春夜晚还有点寒冷,勇利给维克托披上了自己的外套。

  “啊,勇利的衣服尺寸跟我不合啦。”

  “给我穿上。”

  “唔……”

  牵着手走在长谷津安静的街上,这个小镇里还张贴着一些勇利的海报,不管怎么说,胜生勇利永远是这个小镇的骄傲。

  “这个是之前比赛的宣传啊……勇利你看!”

  温泉on ice那时候的宣传海报居然还留着。

  “居然还在……”

  勇利也没想到。

  “啊,长谷津的一切都没变呀。”

  这个小镇把他们的回忆完整地储存,走过每一个地方都会勾起许多。

  暖黄色的路灯照在石板路上,两人的无名指上闪着金色的光,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街角的便利店还开放着,店员是勇利的高中同学,免不了多说几句。维克托就跑到饮料区找酒。

  “不管哪一瓶都好想喝啊……”

  虽然只有日式的啤酒,清酒还有香槟,再不济就是真的喝碳酸饮料,那样至少还能过一过口感的瘾。

  “……苏打水?”

  没什么喝过的印象。

  很想喝是一回事,维克托摸摸肚子,还是得为了你忍耐才行啊。

  

  苏打水有一种柠檬的味道。

  “维恰,好喝吗?”

  “唔……还好?”

  “这是我中学的时候最喜欢的饮料啊。”勇利满是怀念地看着那瓶苏打,“我容易发胖,但是又要控制体型,只好喝这个。但是时间长了居然最喜欢这个味道。”

  “勇利喜欢的话,那我也喜欢。”

  两个人牵着手慢慢地往家走。

  “其实,我有买啤酒。”

  “呲”地一声,易拉罐被打开了,涌出米黄色泡沫与维克托最爱的酒香。

  “Wow,勇利!”

  “……今天在便利店看到你那样,我也不太忍心。”勇利握着易拉罐继续说,“但是,只准喝一口。”

  “嗯嗯!勇利我最爱你了!”

  维克托刚想拿过啤酒准备一口饮尽,勇利像是发现了他的意图。改成他自己喝了一口含着,在无人的街上,手绕到维克托脑后,把酒香四溢的液体送入他嘴中。

  维克托还没体会到那口啤酒的味道,飘飘然地吞下去,勇利的舌头缠了过来。

  “唔……勇利……”

  “今天只有这一口哦。”

  啊,讨厌,勇利好帅……

  

  其实是每周只有这么一口。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5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