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叶王】来,给哥喵一个

猫化哒哒哒

标题充满了浓浓的羞耻感……

xjb写,ooc

也来凑个生贺叭(*๓´╰╯`๓)♡



叶修发现了王杰希的一个秘密。

他起初是以为自己熬夜太多,老眼昏花看错。再加上两个人很少见面,时间长了记忆就更模糊。

直到他回到B市,两个人没事就喜欢聚一聚,他这才确定下来。

“你这风衣蛮不错啊。”

“谢谢。”

王杰希的这身绿色长风衣,放叶修这边他是不太敢穿的,可架不住人王杰希身高腿长还白,搭上绿色就是独特又好看,这都没问题。

问题在于穿的时令不对。

叶修已经热得恨不得直接套背心短裤,但是出于家庭压力(偶像包袱?不存在的。)在弟弟的调教下,穿衣风格也是越发的衣冠禽兽了。

“你不热?”

“不热。”

“这才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啊。”

“错了吧。”

“啥?”

“没不要温度。”

“也是……”

现在是初夏。

“咱们待会去哪玩啊?”

叶修吸了一口冷饮,回家有段时间了,他基本上都是被家里人强行押着出门,跟王杰希这些老朋友也都是约饭打游戏,B市的其他地方他打小就去惯了,不新鲜。好像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再能引起他的兴趣。

“那个。”

“哪个?”

叶修顺着王杰希葱白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一台抓娃娃机。

“噗!”

叶修一个没忍住,王杰希很是嫌弃地递给他餐巾纸擦嘴。

“你来真的啊,大眼?”

“嗯,走不走?”

“去呗,反正也没事干。”

还好现在这个点没什么人,两个大男人窝在抓娃娃机面前窃窃私语,好像也没什么可疑的地方。

叶修等了一会儿,王杰希还没投币动手抓。

“是你要来玩的吧?”

“我抓不到,你来。”

“不会吧?咱们好歹都是职业级的,操作这个东西应该很精准呀。”

王杰希很是痛心地摇摇头,“就是抓不到。”

“那我试试?”

王杰希往他手里放了一堆钢镚。

“你别这样,我不是没有……”

“就当是我投资了。”

“行吧行吧……”

叶修投币进去,娃娃机欢快地唱起歌来,手柄也开始移动。按照叶修的水平来看,这种东西应该难不倒他。

可是。

王杰希看着机器里满满的可爱毛绒玩具,他给叶修的钢镚已经都用光了。

“嘿,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叶修掏出了自己的钱准备继续试,有不服输的心情在,最重要的是他不想看到王杰希失落的表情。

“夹住了。”

“这次好像有戏啊!”

叶修继续耐心地移动手柄,这次卡得比较严实,应该没问题了。

手柄选择的是一个猫咪布偶,不知道是不是做工出了问题,眼睛也是一大一小的,橘色的猫咪布偶掉出来的一瞬间,叶修清晰地看到了,王杰希的头顶蹦出来了一对猫耳。

原来他是个黄狸……

不对吧,现在不是探讨品种的时候!

王杰希高兴地拿着那布偶,有点迷惑地看着叶修,“你不开心?”

“没……”叶修松开手柄,站直了,强迫自己冷静,“就没想到这次这么顺利。”

他也挺想继续拿王杰希的眼睛和这猫布偶的眼睛开玩笑,可是实在是没法说下去,王杰希的猫耳好像知道他发现了似的,摇摇摆摆地颤动,叶修下意识地往他身后看去,风衣的长长衣摆下好像也有什么东西在动。

是猫尾巴吧,绝对是吧……

叶修好想就这么直接掀开看个究竟,可是为了他们的友谊,他绝不能当街这么做。

于是心脏如他选择了一个方便验证的地方。

“今晚要不来我家吃饭?”

“唉?我还想请你的。”王杰希冲他晃了晃手里的玩偶。

真的越看越像……叶修也不明白王杰希这人是怎么逆生长的,看他这个样子自己居然觉得可爱,真的是活见鬼了。

“下次呗,反正随时都能见。”

叶修发誓他没别的意思,这句话不是指我们随时可约。

但是王杰希笑了,还特别自然,不管这句话说的人是什么意思,一切都往顺理成章的方向去了,就像叶修逐渐膨胀的好奇心那样。

王杰希的气质很受叶家人欢迎,桌上的好菜几乎都进了他碗里。

叶妈妈说这孩子太瘦了,多吃点补补。

叶爸爸则是对叶修说,看不出你还有这么个稳重得体的朋友,快多跟人家学学。

叶修无辜,我这性格真的改不了,再说了我这性子是像谁啊,他还要继续说,叶秋塞了口菜进他嘴里。

叶秋:“见笑。”

王杰希:“无碍。”

叶修大口咀嚼着菜,只觉得自己进入了民国片场。

吃完饭,趁着收拾碗筷的空档,叶修轻轻靠在他耳边说。

“等会来我房间啊,你在客厅我爸妈又该说我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杰希一时没反应过来,只愣愣地点头。

叶修很少见到他这样子,只当他是头一次来不习惯。

“我来打下手。”

“边儿去,还是陪陪你朋友吧。”

“多大人了,还陪呢?”

“别贫,那个玩偶不是你送他的吗?你多大人啦?”

“妈,你不知道那是……”

“别说了,等会把我碗碟砸了怎么办。”

叶修无奈地离开厨房,拿了两瓶酸奶进屋陪客人。

“大眼?”

叶修一打开门没看到人影,按照王杰希的性格,他应该安静端正地坐在房间某处等他。

他差点就准备问问客厅里看新闻的老爷子,然后就听到了王杰希的声音盘旋在他头顶。

“叶修……我在这……”

“你,你怎么爬那么高?!”

叶修手里的酸奶差点砸了,王杰希此时正窝在他的衣柜上,高高的个子,缩手缩脚地待在上边,看着怪可怜。

叶修看笑了,“到底怎么啦?”

他把酸奶放在桌上,才看到小点趴自己床正中睡得正香,他对着叶秋房间大喊一句。

“你今儿没遛小点啊!”

“啊?我忘了!”

“快把它带走!睡我床呢,在这。”

叶修拍拍狗,它醒了,乖乖地舔叶修手指,叶修又揉了揉它脑袋。小点头往后仰,就看到了躲在大衣柜上面的王杰希。

登时就跟疯了一样的开始叫唤。

“汪汪汪!”

王杰希往里缩得更厉害了。

叶修赶紧把狗送到外面,再把门反锁。

“行啦,你下来吧。”

这好像是没法解释了。

王杰希轻盈地从衣柜上方落到叶修的床上,特地没碰刚才小点趴的位置。

“你可别说你是怕狗,正常人怕狗不会窜那么高的,除非你是猫。”

“我是。”

王杰希直接承认了。

叶修完全没料到。

然后他看到王杰希头顶的橘色猫耳冒了出来,身后也出来了一截尾巴。

“等等……”

这什么展开?

“你不信的话可以摸。”

王杰希抓着叶修的手往猫耳那里蹭,又想起了什么,甩开他的手,“刚被狗舔过的手,不要。”

“那我去洗手?”

叶修哭笑不得。

“嗯。”

王杰希干脆地承认了身份之后,就躺在了叶修的床上,摆的是猫喜欢的姿势,叶修没敢多看,先去洗了个手。

当然他也没敢深究自家老爷子的眼神。

叶修刚打开门,看到王杰希抓着他的枕头玩,两个人对视一秒。叶修重新打开门,枕头被规矩地压在身下。

“你的床一点也不舒服。”王杰希更像是彻底放开了,就在叶修离开的那一分钟,这房间里他已经留下了各种标记,他现在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这个被子能拿开吗?”

叶修知道他是介意刚才小点趴过,把被子裹成一团塞到椅子上,自己也坐了下来。

“呃……”叶修思考着如何同一只猫展开话题。

“我知道,你要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魔术师就算是猫,也是只天马行空的猫。

“难道你是建国以前的……”

那不是比老爷子还要大?叶修被自己地想象力震住了。

“比你小。”

“哦……可是猫不是只能活十几年?”

“准确的说,我不算一只完整的猫。”

叶修仔细看了看,现在的王杰希也就比普通人类的王杰希多了一对可爱的猫耳朵和一条长尾巴。

等等,我为什么要加上可爱?

“你没有爪子。”

“那会妨碍我的事业。”

“噗,哈哈哈!”

“……有这么好笑?”

王杰希从下方颇不屑地看着他,跟那些网红猫一个架势,偏偏现在的人都爱极了这种感觉。叶修也不例外。

“没有没有,”叶修把酸奶递给他,示意他继续说,“之前都没有人发现过?”

王杰希磨磨蹭蹭地打开酸奶的盖子,犹豫了几秒还是用红色的舌尖舔干净了。

“抱歉,这个忍不了。”

“没事儿……我也喜欢舔酸奶盖。”

叶修还在等他继续说,就等来一句。

“能喝完再说吗。”

“那……干杯?”

叶修把自己手上的酸奶跟王杰希手里的象征性地碰了一下,而后一饮而尽。

“只有命定之人,才能看到我这副模样。”

王杰希盯着空空的酸奶杯底,不自知唇边还沾了一圈奶渍。

他把空的酸奶杯放回叶修手里,再从床上爬起来,虽然嘴里说不舒服,但是叶修还是觉得他趴得挺享受的。

那橘黄色的长尾巴缩到了收身西裤里,叫人没办法不去多想,猫耳颤抖了几下也快收回去。

“那我先走了……”

“等等呀,还有件事儿。”

“什么?”

叶修非常熟练地把他带进怀里,左手摩挲着他的下巴,这是他小时候大院撸猫多年积攒的经验,那时候就有一只黄狸花跟他最亲。

王杰希舒服得眯起眼睛,身体软下去一大半,叶修凑上去舔干净了他嘴角留下的那一圈酸奶。烟嗓里充满愉悦。

“来,给哥喵一个。”

END

然后老叶被挠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