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叶王】贤侄在上(二)

带侄子

(一)见合集

俩孩子还算配合,没在大人们忙着吃饭的时候搞事情。

叶修叮叮当当毫无形象地扒饭。

“吃慢点儿。”

王杰希给他夹了块红烧肉。

“不是,我说,老王你手艺真不错……”

“吃饭的时候别说话。”

“嗯嗯!”

王杰希余光瞅见沙发上的俩兄弟爬着爬着就又睡倒了,团在一块儿,跟叶修发他的照片一个样,忍不住嘴角勾了起来。

“可爱吧,没白来吧?”

叶修发现他在看宝宝,夸了几句自家侄子。

“还成……吃完了吗?”

“还能再来碗不?”

叶修腆着脸把空碗拿出来,王杰希指指厨房,“自己盛。”

“好,大眼你要添饭吗?”

“不用,你顺便把汤勺也拿来。”

叶修拐进厨房盛大米饭,乐呵呵地拿起汤勺。

“我跟你说,我在家这么久,这是我头一次吃第二碗,给不给你面子?”

“说明你平时挑食?”

王杰希慢条斯理地往碗里舀鸡蛋汤。

“听不出我是在夸你嘛!”

几盘菜基本都是给叶修扫底,王杰希最后都有点担心地问撑着了没。

“吃饱了才有力气,没事儿。”

“我是怕你撑住了站不起来。”

“你别收拾,碗我来洗。你抱他俩去睡觉吧。”

“好吧。”

俩团子在沙发上睡得香,一被王杰希抱起来就醒了,特有意思。

“醒啦?”

“啊唔啊唔……”

大哥呀呀地叫着,弟弟则是“啪”地一下把嘴印在王杰希脸上。

“还想睡吗?”

同时抱着两个醒着的宝宝有点困难,王杰希只好坐回沙发。

“你为什么亲我啊?”

弟弟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也不像哥哥那样会随便说点大人听不懂的话。

“礼尚往来。”

王杰希在弟弟的脸上也亲了一下,正好被洗完碗从厨房出来的叶修看到。

“哟,这么喜欢他啊。”

“他先偷袭我的,不愧是你们叶家人。”

叶修心里苦,他还没动手呢反而被侄子抢先了,这什么世道。

“又醒了?我还想趁他们睡着,你能歇歇。”

“没事儿,挺乖的。”

“那是遇着你了,平时你可不知道他们多皮。”

“会吗?”

王杰希伸出手指给他俩握着玩,白玉一样修长白皙的手指,被小小的肉肉的手给攥紧。叶修走过来,也学着他的样子把手指伸出来。

大哥两只手忙个不停,突然就把他俩的指尖碰到一块儿了,攥得严实,一时松不脱。

王杰希努力忽略一瞬间触电的感觉,把弟弟抱了起来往房间里走。

“……我去哄他睡觉。”

“哦,我也把哥哥抱进去吧。”

“嗯。”

叶修轻轻捏了捏大哥的小脸,小声说:“给你记大功!”

也不知道是不是见生人特兴奋,俩孩子躺摇篮里滚来滚去就是不睡。

“老王,你唱个摇篮曲呗。”

“凭什么要我唱。”

王杰希不知道第几次把俩孩子缠绕在一块的小胳膊小腿分开,淡淡地回他。

“我要是开嗓,这一块儿的孩子都得给我吓醒。”

“……看不出来。”

他听见王杰希憋着笑,随后就慢悠悠地哼出了外婆桥的旋律,轻轻柔柔的,不多时两个孩子就渐渐睡熟了。

“走吧。”

“哦,好。”

叶修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让王杰希开口,两个人静悄悄地走出房间,不敢弄出太大声响。

“那啥,老王,你要是闲得慌就上楼呗,我弟弟房间的电脑特厉害。”

“你家里几台电脑啊?”

“就他房里有。”

“那还玩什么,不玩。”王杰希瘫在他家沙发上不动了,“我在这休息会就行。”

“嘿嘿,抱歉,今天辛苦你啦。”叶修也顺势瘫在他旁边,一双手搭在他肩膀上,“要不要给你捶捶肩,揉揉背?”

“准了。”

王杰希侧过来点儿方便他动作,兴许是真的累了,叶修的手也没太用力,捏得软绵绵的,年纪上去了,年轻时候长期坐着,免不得有点腰酸背痛,在他按到某个地方的时候,王杰希轻轻叫了一声。

“咋了?是这儿不痛快?”

叶修跟个老中医似的,在他那痛处戳了几下。

“有点,你轻点……”王杰希仰着头看他,“继续吧。”

他干脆舒舒服服地靠在叶修这个软垫怀里,肚子那里软软的,估计都是这些日子家里人给他过多的关怀养出来的膘。

“行吗,我看你都快睡着了。”

“继续捏,就拿这个当工资吧,挺好。”

叶修在他耳边低低地笑,“你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给爹妈的捶肩券。”

“……没想到你小时候倒挺乖。”

“券是我写的,活都给我弟弟干。”

“就知道……”

王杰希眯着眼睛,一开始还指挥几句,后来就放开了,估计是快睡着了。叶修的手也越来越轻,感觉到他呼吸绵长,这才敢把手指放在他脖颈耳后那边摩挲,指腹擦过他下唇。

趁现在做些什么,也不犯法吧?

这么想着,叶修最终还是没下手。

他往后倒下,沙发很大,能承受住他俩,中央空调送着风,孩子们跟他一样在屋里睡着,他等于是在自己怀里。

暂时够了,叶修想,他还有的是时间。

两位小祖宗没让他们休息太久,王杰希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叶修看着自己。

“你一直没睡,一直看着我?”

“哥哪有那么闲,那两位好像醒了。”

“嗯……”

王杰希刚睡醒的,还迷糊着,从沙发上起来,塞了拖鞋默默地往婴儿房里走。

过了几分钟,叶修听到他说。

“有你的活。”

好小子。

忍住脏把他俩收拾干净,就听王杰希提议要不要出去买点东西。

“买点晚上吃的,还有水果饮料什么的。”

“不走远吧?”

“你体力这么差?”王杰希拿手机搜地图,“这你家附近,你应该比我熟,大超市小超市什么的,随便买买。”

“那他俩呢……”

“一人抱一个啊。”

王杰希眼里写着“这问题太简单根本不值一提”。

于是就叶修抱着大哥,王杰希抱着弟弟,两个人默默地出了门,正好趁着大家都还没下班,被认出的可能性降低的机会,好好地出门透透气。

“等会碰到熟人怎么解释啊?”

叶修怀里的大哥不安地乱动弹,他费劲地把他抱好。

“就实话实说呗。”

王杰希很坦然,他拍着弟弟的后背,那孩子真的特别亲近他,一直在他脸上摸来摸去。

“乍一看我俩是不是特别像……”

“什么?”

“……没什么。”叶修抱着大哥走在前面,“我带你去最近的那家超市,这边变化太大,我刚回来的时候几乎都认不得了。”

王杰希点头表示赞同。

一路上没什么人,大家路过的更在意的是这两个长得特别像的大胖小子,还有奶奶特意问是不是双胞胎。

“对啊,这俩都是我侄子。”

“那这位是兄弟?”

“咱俩像吗?”

“挺像呀。”

叶修更倾向于解释成“夫夫相”,不过这也只能偷偷想想。王杰希没反驳,倒是认真打量起他的脸来。

“还不如直接说这俩孩子都是你的。”

“那我弟弟回来要削我的,算了算了。”

“万一你以后也是双胞胎,你家肯定非常热闹。”

“没那回事儿。”

“嗯……这么确定?”

“确定。”

王杰希觉得哪里不对,还没来得及品,就已经走到了超市。

“晚上吃啥?”叶修推个车子,把孩子放那,“不买多了吧,你要不要推车?”

“打算把后几天的一起买了。”

“也成,东西可能不太好拿啊。”

“差不多吧,咱俩吃不了多少。”

“你做的可不一定。”

“你中午吃的都消化完了?”

“说实话……没有。”

王杰希笑了,懒得再损他,拿了几包速冻的饺子汤圆,又加了几包面条,“走,去水果那边转转。”

王杰希往车里加一样东西,叶修就装模作样地在那里教孩子们说。

“这是苹果,这是橘子……唉唉祖宗别直接啃啊,还没付钱呢!”

“你可歇会吧。”

“我弟弟在家老说早教重要……他儿子真厉害,不知道像谁。”

“可能是像你。”

王杰希淡定地回复。


tbc

啊,思考日常好痛苦啊

评论 ( 12 )
热度 ( 136 )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