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勇维】My little lover 06

没有剧情,我们没有剧情

所以就继续不下去了……按照原大纲来的话,分离为时尚早

有人建议我直接【三年后】开车,我觉得这可能是拯救我瓶颈的唯一方法(



  “维克托?”  

  维克托把玩偶抛高高,从床上坐起来。

  “勇利,来我家一起住吧!”

  “这…不行啊。”

  勇利无奈地笑了。

  “我家地方很大,绝对够勇利住了!”

  “我这里的房租都交到明年了,而且住过去真的说不过去……”

  “啊……”

  维克托垂头丧气地低着头。

  “别不开心嘛,维克托。”胜生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头发,“随时欢迎你过来玩。……我带你出去吃拉面好不好?”

  “嗯,好。”

  小孩子的情绪很快就过去了,维克托坐在拉面馆里期待着自己的那份乌冬面。

  “乌冬~乌冬~”

  “我经常来这家吃哦,味道很不错。”胜生把筷子分给他,“这样子,掰开。”

  “嗯……”

  这样子的筷子很容易分断。

  “据说完整地分开,会有好运气。”

  “是吗?”维克托聚精会神地与筷子搏斗着,“啪”的一声,筷子被分断了。

  “勇利……”

  “别急,我把我的筷子给你……”

  “这样,勇利的好运不会跑掉吗?”维克托迟疑着,不愿意接过筷子。

  “不会啦,那个说到底也只是都市传说。”

  “我们一起用这双筷子吧!”

  “唉?”

  与异国少年一起吃拉面本来就很显眼了,更何况是用一双筷子吃……没办法,谁叫他拒绝不了维克托的请求。

  维克托意外地很相信这些都市传说啊。毕竟俄罗斯也是个很多传说的国家……

  “勇利,你也吃!”

  “啊……好的。”

  维克托用筷子卷起一大团面条,胜生很艰难地全部吞下。

  “勇利好棒~全部吃光了!”

  “唔……”

  这边住宅区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胜生带他去转了转公园还有附近的中学,沿着自己的大学走了一圈,一个晴朗的下午也就打发过去了。

  “维克托,天快黑了,我送你回家吧。”

  “嗯……”

  暮色四合,胜生莫名地想带他再去一次天台。

  “有机会的话,我带你去看星星吧。”

  “星星?”

  “嗯,大都会这里看不到……”胜生仰望着傍晚的天空,看到地平线被霓虹灯染色,“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看到。”

  “好啊……我记得勇利说过,晚上的天台很漂亮。回家之前我想去那看看,可以吗?”

  想法合上了,天际的深蓝正接替着晚霞的微光,走在一起的影子被路灯缩短又拉长。

  仿佛他们不是第一次一起走这条路。

  呼吸间唇角溢散出白气,入夜的气温又低了一些。胜生瞥见了维克托没有被围巾遮挡住的后颈,只有几缕银发贴在上面。

  “冷吗?”

  “还好……”

  胜生把他的外套拉链拉到顶,又解下自己的格纹围巾为他戴上。围巾太长,围了一圈又一圈,几乎要将维克托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天台的风更大了,他们只看了几分钟。

  回家的路上,十字路口的人潮依旧不减。

  维克托觉得这一天里,好像已经把日本走遍了。腿脚有些酸疼,手被紧紧地牵着,呼吸间都是勇利围巾的味道。

  说不上来,与他在一起是什么感觉。13岁的脑袋里想不出这种复杂问题的答案。




很可能没下回的TBC

(我这脑袋也想不出后面的展开了,纯情不足)

  

  

  

  

  

评论 ( 16 )
热度 ( 105 )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