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时万】土豆炖肉

时分x万岁
看了看好像没有这对的粮,也不知道cp名该叫啥,很苦恼😂任性地取首字来一发
今天补了快把我哥带走的动画,被少爷萌到了~这对高中生真可爱啊,写一写小甜饼
漫画还没补,完全是看了动画的主观臆断,ooc有
bg我站开心与妹妹!




学渣三人组在暑假之前,终于在万家高薪聘请来的名牌家庭教师的帮助下,脱离了补考危机。

“万岁,这次真的谢谢你的家教了,虽然都是低分飘过,不过我已经很满意啦~”

时分拿着勉强能看的成绩报告单,拍了拍他哥们的肩膀。

“没关系,大家都过了就好……”

万岁腼腆地笑了。

“为了庆祝,我请你……”时分瞅见万岁因为期待而变得亮晶晶的眼睛,考虑到贫富差距的严峻问题,在不伤害兄弟情义的前提之下迅速改口,“来我家里吃晚饭!”

“好,好啊!”

时分松了口气,万岁好像一点也不嫌弃他的这个提议,这家伙除了有钱长得帅之外,还挺可爱的嘛。

“我今晚就先不去啦,爸妈说要带我出去吃的!”

“开心你个叛徒!”

时分一把压住他的肩膀,表情却出卖了他。

“抱歉啦!下次我请你们俩吃M记!”

“我可记住了啊!”

“嗯!”

万岁好像也很期待M记的垃圾快餐,不如说明明是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却能轻易地与他们打成一片,这本身就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送别了开心,两个人慢慢地朝着时分的家里走去。

“……我还是,第一次去朋友家里吃晚饭呢。”

沉默良久,万岁打开了话题。

夏日的夕阳烧得绚烂,他的侧脸镀上了一层温柔的暖光,小心翼翼地望向自己的时候,长长的睫毛还会扑闪扑闪的。令时分想起了自己以前说过的话。

如果我是女生,一定会迷上你的。

不过忽略这个前提的话,好像也……

“啊,是吗?我家里可不像你家里那么豪华哦?你不要嫌弃才好。”

“怎么会呢!时分的家一定是最好的……”

“等你到啦就不会这么说了,大少爷,还是说,万岁爷?”

脱口而出的这句调侃带着藏不住的笑意,时分蹦蹦跳跳地往前走,同他拉开距离。

“就快到了。”

“嗯。”

“哥?还有你同学……”时秒吃着雪糕给他们开了门,假装不在意地多问了一句,“还有一个呢?”

“开心他跟叔叔阿姨一起出去吃饭了,今晚我们仨一起,怎么样?”

“不好,”时秒盯着万岁看了看,“我也出去吃。”

经过之前的乌龙,俩人还是有点尴尬,万岁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行吧行吧,那就我们俩一起吃,你想吃什么?”

时分边打开冰箱边问。

“我都可以,不用费心的……”

“那你有没有不爱吃的?”

“不爱吃的?这……”

严格的家庭教育下长成的大少爷并没有挑食的习惯。于是他摇了摇头。

“你还真好伺候,这一点就完全不像个大少爷嘛,那我就随便做了?”

“好,需要帮忙吗?”

万岁放下书包,脱下校服外套,卷起袖子,一副打算帮忙的架势。

“不必啦,你可是客人唉?你就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等开饭就好啦。”

时分潇洒地摆手,而后行云流水一般地取出食材,打理,开火,熟练的动作看得万岁眼花缭乱。

“好厉害……”

“这有什么,我技术也不是太好,就是做习惯了。”

万岁眼也不眨地看着他切好土豆。

“我说少爷,你平时晚上都吃什么?”

“嗯……西餐比较多。”

“我猜猜,有没有红酒跟蜡烛?”

“未成年人禁止饮酒的。”

“那饭后甜点呢?”

“有的。”

“水果沙拉?”

“也有的。”

“啊,真的和小说电视剧一毛一样啊!”

“……什么?”

“唉,万岁爷是不会理解我们贫民的疾苦的。”

“那你平时晚上吃什么?”

“今晚就算是最好的水平了。”

“饭后甜点?”

“来根雪糕?”

“水果沙拉?”

“半个西瓜?”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

“不也是很丰富的嘛?”

“那可不能跟你比呀。”

万岁没看清时分往锅里放了什么,过了一会,一阵阵香味往外飘,勾起了馋虫。他在家里可从来没这么饿过。

“再等会。”

“嗯嗯。”

万岁乖乖点头。

“我把菜端上,你烫下碗和筷子,会吗?喏,那是热水瓶,你用的时候小心点啊。”

“好!”

终于能帮上一点忙,万岁高兴地答应了。

时分才把菜端上,就听到厨房一声惨叫。

忙跑过去查看,“烫着了?”

“呜……”

“我不是说了小心点吗。”

时分抓了他手放在冷水底下冲。

“对不起……这么简单的事我都帮不上忙。”

“没事儿,也是我的错,不该使唤你。还疼?”

万岁本来想反驳这么简单的事交给自己是没问题的,但是听到时分软下声音问他疼不疼,就有点绷不住,毕竟还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主儿,葱白手指给热水烫红了一块,一碰就疼,又被他给握着,好言好语哄着,眼前模糊一片,似是要哭一般。

“疼得厉害?我给你擦点药吧。”

“不是……”

“多大了,还哭呢,我的大少爷?”

时分看着他漂亮眼睛里盈满泪水,不知怎么的就想起小时候的妹妹受了委屈的模样,想用手指刮下他鼻子,再说声不知羞。

下意识地就真的这么干了。

万岁眼睛还湿着,呆呆地望着他愣神,也不计较手疼不疼了。

“吃饭去吧。”

假装镇定的时分,内心已经翻江倒海。

“这底下酱汁拿来泡饭才是一绝呢,你试试?”

时分拿勺子给他碗里加了浓汤酱汁,附赠最大的一块肉。再然后就是个充满期待等待夸奖的真诚眼神。

刚才水池边生出的旖旎小心思,还是受不住土豆炖肉的诱惑。万岁斯文地拿起筷子,吃了一口。

时分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地亮了起来。然后就看到万大少爷特没形象地大口扒饭。

“哈哈,慢慢吃,别噎着了。”

只看到万岁连连点头,架势如同小鸡啄米,很快就扫空了一碗。特难为情地盯着他看。

“我家晚上都只吃一碗,说吃多了不好……”

万岁端着空碗左顾右盼,大部分时候还是瞅着锅里剩下的菜。

“这不是你家,是我家,我家待客是要让客人吃饱的。”

时分拿了他碗,又加了一碗饭。

“谢谢!”

“喜欢吗?”

“嗯!”

万岁嘴里还咬着一块土豆。

“是你家晚饭好,还是我做的好啊?”

万岁郑重其事地放下碗筷,当然是吃干净了的。思忖良久,给出了答案。

“我吃过第二碗的只有你做的。但是,但是家里晚饭都是大厨辛苦做的,所以……”

“好啦好啦,以后有机会带我去你家吃晚饭呗。”

“一定!”

“我去洗碗了。”

“我,我帮忙……”

万岁小声提议。

“可别又伤到自己了,等下我给你手上点烫伤药。去看电视吧。”

“哦。好……”

万岁磨磨蹭蹭地没去客厅,而是等着时分收拾干净。

“我去找药,你在这等啊。”

“没事的,烫的不是很严重,现在,现在已经不疼了。”

“真的?”

时分拿起他的手仔细查看,没注意靠得太近。

平时老不正经的男孩子,突然认真起来的杀伤力真是不得了。万岁颇不自在地盯着时分家的地板砖。

“没红了,还好,疼不?”

“……不,不疼了。”

万岁想要缩回手,时分却还没松。两个人就这么握了几分钟,看起来特别单纯,特别哥俩好。

“你以后还来吃的话,可要学会洗碗。”

“一定。”

“可别忘了,你说了带我去你家吃晚饭的。”

“记得。那我回家了?”

“嗯,晚安。”

“……晚安。”

现在说晚安会不会太奇怪了?万岁摩挲着手指上被强行贴上的粉红色创可贴,外面那层蹭着手指尖,是毛茸茸的触感。好像今天时分的手心带给他的感觉。

心底的躁动抽丝剥茧,万岁盯着车窗外闪过的路灯发呆,自始至终红透了的耳垂暴露了他的心思,当事人却浑然不觉。

土豆炖肉,真好吃啊。

如果每天都能吃到就好了。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1261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