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喻王】其声污污

今天随机抽到的关键词【网配】
不了解网配圈,基本是按照个人印象瞎写的
总感觉在哪看过类似设定……如撞梗请原谅

有在玩(许多)梗,没圆回来
有叶,但是没叶相关cp(……

架空

01

喻文州有一阵子总是失眠,多次修仙时段发朋友圈之后,一位热心的学妹发给他一个链接——《数羊系列——cv王不留行》,并确保对入眠有奇效。

喻文州思前想后还是没问出来那为什么这个时间你会醒着……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么有效,为什么你会像打了鸡血似的在凌晨四点给别人卖安利。

可别人的关心他当然不会拒绝,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点开了链接,然后。

彻底睡不着了。

啊,这种清冷疏离淡漠的声线,现实中真的存在吗……虽然只是一只羊两只羊这样沉闷的台词,喻文州却还是说服自己听出了其中的感情。

这位“王不留行”,他是专业的配音演员吗?

从未接触过广播剧的喻文州在那天试着搜索了cv名字后的社团名——中草堂。

说服自己是需要时间的,喻文州开着王不留行大大的作品合集窝在被子里思考纠结。

弹幕齐刷刷地飞过情敌语录,大部分是狂热的妹子粉,王不留行大大除了类似数羊这样的系列福利之外,好像……也配过多人广播剧。

他不是故意点开热评的那个链接的……

首先名字就很露骨,视频封面也很不可描述,一看播放量的状态,喻文州明白了这视频属于会员的世界。

会员而已,没有在怕的,潜伏全国最大同性交友网站已久,早就是正式会员的喻文州同学坚定地按下了播放键。

【——现代耽美广播剧,xxx原著……】

弹幕从开头刷到结尾没有断过,甚至给出了温馨高能提示。

喻文州没忍住调戏了进度条,正好卡在最关键的位置。

“啊嗯……”

耳机里传来隐忍色气的喘息。

他心跳几乎停跳一拍,此时屏幕也已经疯了,齐刷刷地飞过去一些污言秽语,喻文州捂住眼睛,这真是不堪入目,现在的女仔都那么奔放的吗?

攻的声音则没有那么低沉,浓厚的京腔里透着蔫儿坏,弹幕又飞过一大群红色的“叶秋大大”。

喻文州没有在嫉妒。毕竟他还不太了解网配工作的具体情况,会联想到同处一室(录音室)对戏也不奇怪。

决定了,我也要加入网配圈。

喻文州发出了对中草堂的入社申请。

02

不久,喻文州就收到了那边的干音要求。

【达标之后就可以一起入群玩耍啦~如果声音条件不达标也请不要气馁,社团还有许多其他工作,相信你可以的!】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准备念一段《赤壁赋》送过去。

这样会不会显得我过于正经,很不好接近?更重要的是会不会只给我分配受役角色……不不不,我是要攻下王不留行大大的男人。

喻文州给自己定下目标,寻觅起了各种腹黑病娇攻的小短文,又找来一些参考,这才开始录制。

室友表示那天晚上他没敢回寝室。

一直loop着五十度灰来找感觉,室友以为喻文州带人回来玩纯洁的主仆游戏,吓得出去在小旅馆过了一夜。

努力没有白费,第二天喻文州被拉入了社团群。

好像只有策划小姐姐一个女生,其他都是大老爷们……王不留行的名字高高地挂在群主位置。

【新人来了!这位声音很棒哦,超适合病娇攻的///】

【我们社终于来了这号人物,昨晚听得我头皮发麻,特别害怕!】

【你们好。】

喻文州简洁地打了个招呼,然后直奔主题。

【王不留行大大是群主呀?】

【嗯。】

群主紧随其后发言。

一串整齐的早上好把喻文州吓着了。

这个社团好纪律森严……

【早安呀,大大。】

【叫我留行就成。】

大大好像没有广播剧里那么高冷,嗯……其实剧里也不是高冷吧,喻文州默默检讨着自己。

【那,留行,你好,叫我索克就行了。】

打完招呼之后群里渐渐热闹起来,喻文州耐心地回答着他们的问题,猝不及防来了一个好友申请。

来自王不留行。

03

他们聊了一会,很显然,大大也听了他传的干音。

【我觉得你的声音条件很好,很温润,其实你不用勉强自己去贴合病娇类的角色,像一些温文尔雅的角色会更适合你。】

【多谢夸奖,其实,我是因为很喜欢留行的声音才决定来社团的。】

【哦? 】

【社团里应该也有跟我一样动机的人吧?】

社团群人数不多也不少,喻文州想着里面肯定混了粉丝进去。

答案却出乎意料。

【社团的人都是我拉来的,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前身是广播站,前辈成立了这个社团,毕业之后交给了我。】

大大也察觉到跟这个新人说太多了。

【要不要语音聊聊?】

【好啊。】

喻文州赶紧喝口水压压惊,那边发起语音通话请求。

“喂,喂,听得到吗?”

和前几天耳机里的数羊或者是喘息不同,大大的原音并没有那么冷漠。

“听到了,你好,留行。”

“你好,索克。”

“没想到可以直接与你说上话……其实很不好意思,我是几天前才知道你的。”

“哦?短短几天,你就直接找上我了?”

可以说是行动力最强的男饭了吧!喻文州有点小骄傲。

“一开始是失眠,可是听了数羊之后就睡着了。”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撒谎,并绅士地略去了广播剧那段让他直接睁眼嗨到天亮的事实。

“能对你有帮助,我很高兴。你也有失眠问题?”

“嗯,不过听了留行的声音,大概很快就会好了吧。不过你刚才的意思是,你也被失眠困扰吗?”

“也有一阵子了,意识到该去睡了,可是就是睡不着。”

喻文州听到留行淡淡地叹息一声,整个人像被烫到一样。

“那我也去录一个数羊音频给你吧,就是不知道会不会见效。”

“……好啊。”

04

王杰希成功坑到了新人接下数羊的录制。他松了口气,那边的大社策划催了他很久了,可惜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音源。正发愁呢,正好今天就来了一个条件特别好的。

他昨晚就听了索克发来的干音,温和醇厚的男声说着暗黑系台词却毫无违和,仿佛自己正身处在他手掌心里,任他亵玩抚弄一般,他强忍着那份悸动同意了这份申请。

今天聊的时候这种感觉越发强烈,特别是当他说“留行”这个名字,还有那些不像作假的叙述,让王杰希更加欣赏他。

【还有问题的话,直接问我就好。】

【会不会打扰到你呀?】

【最近我没接剧,比较闲。】

【这对粉丝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T_T)】

【……要不要试着合作看看?】

【什么?】

【我们社团自己的剧本,等你录完数羊再说吧,不急。】

【好的!】

喻文州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他前几天才认识王不留行,昨天还在欢快舔屏,今天才说上话,居然就正主要求合作了?

那如果我希望明天就能面基,后天就能牵手,大后天就能……

喻文州再次打开不可描述广播剧强制自己冷静下来。

05

喻文州又失眠了,因为他彻夜赶工录数羊,数了整整三千只。

奇怪的是今晚室友也没回来,没人打扰他工作,他也就放开了录了一夜。

策划和其他群成员纷纷夸赞他的交音速度创下纪录,不过全世界最早收到这份干音的却是他们的群主。

王杰希不出所料今晚也被失眠所困,在他绝望地盯着钟表指着凌晨一点,突然索克发给他一段音频。

【试听下吧。】

王杰希找到耳机点开音频,这份干音与最终成品其实不太一样,可以说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来自索克的礼物。

“晚安呀,宝贝,啾。”

王杰希像被轻轻电了一下,裹紧了被子把自己缩成一团,小心翼翼地插好耳机。

不知道新人是从哪里(日式数羊碟)学来的套路,每隔十几下停下来说一些撩人的话。

怎么可能睡得着,他是不是故意的?其实他根本不是我的粉!

王杰希故意用生气遮掩掉奇怪的感情,直到最后他听到一小段晚安曲,越来越慢,越来越轻,他内心的不安和躁动全被抹平,竟然被神奇地带入了梦乡。

当然第二天他没忘了对索克说谢谢。

06

数羊发布了,喻文州又悄悄的去某站刷过播放量,迷妹儿有几百张面孔,刚才可能还在舔留行老公,现在就在索克的视频里以女友自居了。

留行建议他开个微博方便大家沟通,新号也多了几百粉丝,从没被这么多人关注过,喻文州有点膨胀。

大大是第一个关注他的人,也是他第一个关注的人。他小心翼翼地守着这个秘密,看到消息提醒留行对他的@,感觉@符号的那个红都是恋爱的颜色。

他盯了半天舍不得点开,怕它就那么灰掉。

07

他们第一部合作的剧,剧本是策划妹子自己写的一个校园恋爱故事。

有一丁点儿肉。

喻文州截取了那几十秒不可描述翻来覆去地听,心里美滋滋又苦兮兮。

留行大大很公式地说“合作愉快”,他也只能装模作样地也那么回。

在视频弹幕刷爆了他们的cp名,各种论坛小楼,同人文起来的同时,喻文州好像又看不到那点希望了。

特别是有的妹儿妄想还@他们真人,虽然底下都在现场手撕,喻文州还是会把妹儿的妄想给逐字逐句看完。

这些甜蜜蜜地,好像冒着碳酸汽水的泡沫一样的少女情怀,总是会戳到他心里某一点。留行不是那个留行,但是会脸红,会害羞,会说我喜欢索克。

自己也不是那个自己,是会脸红,会害羞,会主动追求并告白的索克。

直到他看到有人拉了叶秋大大跟他俩ntr的贵乱神作,喻文州拍案而起表示不能忍了。

08

喻文州先试探,这一试探就是仨月。

我当初入社的效率去哪儿了!?

他自己都很谜,每天跟亲爱的留行大大打太极,说不清是什么体验。

旁敲侧击地问了关于名不见经传的叶秋大大的情况,弄明白了他俩是老同学。

喻文州很郁闷。

他在考虑要不要去留行在的城市。

假装说想去旅游,留行的反应比他还大。

【你要见面?】

王杰希心想还好不是语音里说这事儿,不然马上就暴露了。

【就是有点远呢,路费好贵呀。】

【是啊,你看那么贵你别来了,我去找你怎么样?】

……

完了,手快。

王杰希想点撤回,那边一个语音通话直接过来。

“喂,留行,你说真的?你要过来?”

“……嗯。”

“好,我这就去拟日程,保证你玩得开心!”

“好……”

至少,秘密不会那么快暴露了。

王杰希努力安慰自己。

09

今天是面基的日子,算下来与留行认识小半年了,cp楼都盖了十个了,不要问喻文州是怎么知道的。

他去接留行大大的时候,再次体会到了一见钟情是什么感受。

清冷疏离淡漠,这都没有,剩下的是可爱可爱可爱。

这长腿,不可爱吗?冷白皮,不可爱吗?大小眼,不可爱吗?

当然喻文州只能在心里说说。

10

王杰希装作风尘仆仆身心疲惫真的好累,特别是喻文州要带着他吃东西的时候,那些明明都是自己吃腻的,还要装出第一次吃好奇妙的样子,真的好累。

这个计划是委托了策划,在一个月黑风高夜甩出他的链接,然后再勾引他入群,最后进行各种交易,以达到王杰希不可告人地目的。

……向暗恋已久的喻文州告白。

就是这样,喵。

他们在熟悉得跟家一样的校园里头散第三圈步,傍晚的校园电台播放着美妙的音乐,接下来就是王杰希主持的新闻速报。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王杰希一下捂住喻文州两边耳朵,令他视线里只有自己一人,围观群众纷纷鼓掌吹口哨叫好,鼓励这对基佬直接出柜。

你们可真是闲得蛋疼,我们哪可能在这里出柜嘛!王杰希还得意于自己的机智,喻文州却已经把唇凑了过来。

“好!”

一时间鼓掌吹口哨的声音不绝于耳,是不是还有人偷偷放了婚礼进行曲?

王杰希脑子乱成一团,喻文州亲他也不闭上眼睛,套路全学得不到家。

“你不专心哦……”

这是他病娇全开的首次干音里的某句台词,接下来就是更加过分的调教过程,王杰希只觉得快要站不稳。

“能回去再说吗。”

11

室友今晚又在外头凑合了一宿。边在旅馆小床缩着边骂。

喻文州你怎么回事?又带人回来玩五十度灰!

12

于是他们退圈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