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勇维】带球日记 06

预警:ABO生子梗

动了!

查名字查到肾虚……




  维克托的饭量变大了。

  “宽子妈妈,再来一碗!”

  “好的,维恰最近好能吃啊……”

  “唔……有吗?”

  勇利用手指揩掉他嘴边的米饭送进嘴里,“……比之前能吃。”

  “因为宝宝也要吃啊。”腹部挺了起来,维克托用手摸了摸,“最近,总是怎么吃也不满足……”

  “啊,该不是肠胃出问题了吧?要不要再去检查一下?”

  宽子妈妈把碗端给维克托,担忧地问道。

  “昨天才检查过,医生说一切正常。”

  “勇利勇利,我要吃那个!”

  维克托指着餐桌那边的炸鸡。

  “嗯,只能再吃两块哦。”

  “……小气!”

  “那就一块。”

  “唉!?”

  

  天气渐渐地回暖,很快就要到初夏了。来洗浴的客人有所减少,勇利在院子里支好了藤椅,晚上吃完饭他们就会在这里坐着聊聊天,或者去周围闲逛。

  “说起来整个四月都没有下雪呢。”

  “怎么突然提到这个?”

  维克托抬起穿着木屐的脚,把双腿放在勇利的腿上,勇利轻轻地帮他揉捏着。

  “因为我第一次来长谷津的时候,是四月,而且还下雪了啊。”

  “我记起来了,那年天气特别反常……简直就像是维克托带来的雪一样。”

  “嗯嗯……是我带来的呀,那里,再用力一点……”

  “这里?”勇利按着他的小腿继续说,“以前也很少遇到四月份还下雪的情况……”

  “那么,宝宝来的时候下雪了吗?”

  维克托一下一下地抚摸着肚子,又觉得饿了。

  “算起来……应该是冬天的时候?”

  根本明确不了是哪一次来的,冬天他们依偎在北海道的酒店里,因为天冷不想出门,只好……

  勇利摇了摇头。

  “啊,说不定真的是下大雪的那天晚上!”维克托的脸红通通的,不知道是回想到了什么细节,“勇利那天晚上好温柔啊……”

  “够了……维恰。”

  “嗯?”

  “……你还会肚子饿吗?”

  “就刚才,还是有点饿哦?”

  勇利也有点担心,“才吃过晚饭,又饿?”

  “唔……像是饿了,又不像?”

  “到底是哪样?”

  维克托感觉到了,肚子里传来像小鱼轻轻游过的感觉,他惊喜地睁大眼睛,“勇利……你过来……”

  “……是什么?”

  勇利蹲下来,双手贴在维克托的肚子上。

  “我觉得他在动。”

  “真的?”

  勇利把耳朵贴在上面,听到的是类似贝壳里传来的海的声音。

  腹部下面有了一阵轻微的波动,维克托欣喜地对勇利说,“就是这个,我最近就是这种感觉!”

  “真的动了……”

  勇利难以置信地看着维克托。

  “勇利,我们快来给他取名字吧!”

  “嗯,好……大名先不决定,小名就叫雪(ゆき)吧?因为这是与雪一起降生的孩子。”

  “Yuki……是雪啊!和勇利的名字也有点像,嗯,就叫这个!”

  “那么,维克托想好了吗,他的俄罗斯名字?”

  “女孩子的话是Аврора(阿芙罗拉),男孩子的话就叫Степан(斯捷潘)!分别是女神和花环的意思哦~”

  “嗯,很好。女儿一定会像女神一样美丽可爱,可是男孩子叫花环?”

  维克托很高兴地笑着说,“因为女神一定会戴着花环来呀!”

  勇利想到了十几岁的维克托现在领奖台最高处,戴着蓝色花环的样子宛如胜利女神。

  “那好,就叫这个名字。如果女神戴着花环来了,会不会有两个宝宝降生?”

  “啊,那个……”维克托有点脸热,“再要一个也不是不可以?”

  “维恰……”

  勇利环抱住他,竟然满足地有了想哭的冲动。

  “说起来,yuki这个名字是男女通用的吗?”

  “可以写出不同的汉字来的,回去我写给你看吧?”

  “勇利想就好啦,日语好难,我不懂……”

  “那就交给我吧。”

  “Yuki,Yuki,听得到吗?”

  “勇利笨蛋,现在怎么会听得到?”

  勇利不厌其烦地对着维克托的肚子说话,“我是爸爸呀,快挥手跟爸爸打招呼。”

  “嗯?”

  “怎么?”

  “刚才真的又动了一下……”

  “唉?果然是听到了?”勇利凑近了温柔地说道,“你好?我是爸爸,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能见面了……”

  “什么见面呀,勇利真是个傻爸爸。”

  “我愿意这么说嘛。”

  勇利又对着肚子絮絮叨叨。

  “好啦好啦,我要休息了。”

  维克托关掉床头灯。

  “你先睡,我还要跟宝宝聊一会……”

  勇利说完就钻进了被窝里。

  “我要睡觉了!”

  “睡吧睡吧……呐,yuki?”

  维克托忍无可忍地把勇利从被窝里揪了出来。

  “有人对着自己的肚子说话,怎么可能睡得着?勇利真的变成傻爸爸了吗?”

  “……是不是给你一个晚安吻就好了?”

  “勇利大笨蛋!唔……唔唔!”

  今天的晚安吻好像有点久啊。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47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