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勇维】BATTLE

架空

丧尸paro

有微量血腥描写,注意



  那一日,平静的日常被打破了。

  胜生勇利从来没有这么想要感谢他的体育老师,近几个月的长跑训练让他很快地脱离了丧尸同学的包围圈。有几个人还能看出从前的面孔,胜生不敢多看,他已经看到无数个想要辨认自己朋友的无辜同伴,一靠近就被撕成碎片。溃烂的肢体,令人惊讶的行动力,这和流水线丧尸电影里说的完全不一样,虽然他自己并没有看过几部类似作品。

 

“虽然有说过D市像末日城市,没想到这一天真的会来临啊。”

  维克托站在教学楼天台上静静地观察着杀戮现场,平日里披散的长发此刻被高高地束在脑后。他手持步枪,戴好护目镜做好了万全准备。

  “天台应该可以撑一会!”

  维克托循声而动,瞄准了闯入天台的不速之客。

  “是自己人!别开枪!”

  迟了,维克托的枪射出了三发子弹。

  胜生勇利闭紧眼睛不敢乱动。

  “快把门锁好,你都不知道自己被跟踪了吗?”

  惊魂未定地回头,只看到三具丧尸逐渐融化腐臭的尸体,胜生慌忙地将大门落锁。

  “谢谢你……你,你是维克托?”

  “是啊,你是……”维克托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会,“之前学校舞蹈比赛的冠军?我记得你是个日本人……”

  “你,你好,我是胜生勇利!”

  没想到会在这个关头跟学校的第一校草碰上……而且还是自己这两年来的暗恋对象。胜生勇利几乎不敢直视他护目镜之后的漂亮眼睛,视线所及之处只能看到他被风吹起的银色发尾。方才从他枪口射出的三发子弹,回想起来每一发都牢牢地击打在自己心上。

  “真不错,能逃到这里来。你的体力很好,要不要考虑一起组队逃出这个鬼地方?”

  维克托朝他伸出手。

  差点脱口而出的绝对不行被咽回去,胜生勇利伸出了自己的手。

  “一定会一起逃出去。”

  

  “选个武器吧。”

  维克托带勇利到了自己的秘密仓库,狭窄的房间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枪支。

  “哇……真没想到维克托前辈是枪支爱好者。”

  “嗯,那你都是怎么想我的?”

  勇利抚摸着冰冷的黑色枪管,“我认为你是一个温柔可爱的人。”

  “哈哈,哈哈哈!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你真有意思,Yuri。”

  “Yuri?”

  “既然我们都是伙伴了,就互相称呼名字好了,你可以直接叫我维克托,不用加上奇怪的后缀。”

  “好……维克托。”

  “决定好哪把了吗?”

  “抱歉,我不会用枪……”

  维克托从旁边翻出一个箱子,“对了,你是日本人,日本人应该会用的,武士刀!”

  维克托拿出一把约一米长的刀出来。

  “哎?这是?为什么会有刀在啊……”

  “之前很着迷一个游戏所以就买了!没开刃不过拿来砍丧尸是没问题的……”

  “也不是所有日本人都会用刀,禁刀令已经实施很多年了。”勇利把刀抽出来,“而且这么长这么重的刀身不适合作战,没开刃拿来砍确实可行,但是会砍得非常吃力。”

  “Yuri这样好帅啊!”

  “唉?有,有吗?”

  勇利还想继续分析武士刀的不可行性,维克托已经把刀装备在自己身上了。

  “维克托?”

  “总之先带着吧,轻便的刀可以用这个!”

  一把精致镶钻的匕首递了过来。

  “这个是我爸爸送我的礼物,刀刃非常锋利,应该可以一下子把头切下来。”维克托微笑着用手在脖子上划了一下,“这个会很适合勇利哦,不过得拜托你近战了。”

  “交给我吧!”

  “接下来我们要从这里下去。”

  “这里……?”

  从七层高楼直接下去。维克托的眼神是这么说的。

  “不不不不不行啊啊啊啊!”

  “抱紧我!”

  这是勇利第一次体验无安全措施的速降,就算抱着喜欢的人,这也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好体验。

  “抱歉抱歉,直接从楼内突破就死定了!”

  “我想也是。”

  面前的校园再也不复平和宁静,地上血迹斑驳,还能听到丧尸门粗重的喘息声。

  “嘘,跟我来,我们去弄点补给。”

  “是。”

  便利店快要被洗劫一空,勇利往包里塞着矿泉水与压缩饼干,却看到维克托装了几盒安全套进去。

  等等,那是什么意思?都这个关头了还能用上吗?

  维克托拿着一盒草莓味的冲他笑,“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哦!”

  “……是吗。”

  “Yuri在想什么呢,这可不是只有……”维克托把手圈起来,“这个作用哦?”

  “我知道的!”

  “哎呀,真可爱……”

  勇利面红耳赤地继续往装不下的包里塞食物。

  

  “Yuri,我们得赶紧逃出去了,这个学校的其他人可能已经……”

  维克托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勇利已经明白他的意思。

  “我这边弹药应付十几个没问题。” 

  “必要时我也会动用这把武士刀的。”

  “真棒,我最喜欢看你用刀的样子了。”维克托调整好枪支,“要上了哦。”

  一小队穿着运动服的丧尸向他们移动过来,勇利抽出匕首毫不犹豫地刺过去,手掌心里一片湿黏的恶心触感,他反手用刀刃将丧尸的头利落地切除。

  头颅碰到地上摔得稀烂,从人类动脉里喷涌出异色血液,勇利小心避开。

  “维克托,他们的血可能有腐蚀作用,小心。”

  “了解。”

  维克托从不浪费子弹,枪无虚发。

  “今天就用这些好了,Yuri我们走。”

  “不杀光吗?”

  维克托楞了一下,“你真让我惊喜……Yuri想要杀光的话,那就杀光好了。”

  逃出校园后,城镇里异样安静更让人觉得恐怖。

  “呼……整个城市就像恐怖游戏里那样。”维克托喝下半瓶水,塞了几口饼干进去,“难吃。”

  “等会去超市里看看吧?”

  “没关系,尽快逃到没有人的地方才最重要,今晚只能在野外扎营,没问题吗?” 

  “没问题,只要和维克托在一起,去哪里都无所谓。”

  “Yuri,是真的很喜欢我吧?”

  “是的。”

  没料到他会这么坦诚地回答,维克托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所以,让我待在你身边就好了。去哪里由你决定。”

  维克托第一次觉得黑发黑眸的日本男人这么有魅力。

  

  “现在是逢魔时刻啊……”

  维克托看着逐渐沉没到地平线以下的夕阳,装备好了足够的弹药。

  “我们那边也有类似的说法。”

  维克托才发现勇利一直紧紧地握着匕首。

  远处走来密集的丧尸群。

  “突然就boss关是犯规呀。”

  维克托扔了两发手榴弹过去。

  火光里残损的肢体被烧焦,残缺了手脚的丧尸或爬或走地挣扎着接近他俩。

  “Yuri,解决近的就可以了。”

  “是。”

  “其余的都交给我吧。”

  像在玩射击游戏,勇利几乎能看到丧尸头上的连击数,这是第十只。十一、十二,最后一个。

  勇利将匕首从最后一个丧尸的脖子里抽出,钻石依旧闪亮,上好的刀刃没有沾上血液。他还是把刀刃甩干净了才放回刀鞘。

  “勇利,看来把匕首给你是正确的。”

  “维克托才是,没有你在我们早就……小心!”

  勇利看到维克托身后出现了一个只剩半颗头的丧尸,还差一点距离就要咬到那白皙优美的脖颈,他没有过多思考,下意识地抽出了身后的长刀挥舞过去。

  从腰部斩成两段,勇利踩着丧尸的胸口给头颅补上一刀,未开刃的刀砍起来有点困难,只靠着蛮力整个撕裂开。

  维克托惊讶地看着那团碎尸。

  “哈……哈……”

  勇利大口喘息着,刀尖从水泥地上划过,带出一阵难听的噪音。

  “谢谢……Yuri。”

  “……”

  勇利沉默着擦干刀刃残留的血。

  

  直到走到郊外都没有再发现丧尸的踪影。

  “在那个树林里扎营吧,Yuri!”

  “嗯,好。”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心不在焉的,维克托放下背包,手枪一直放在口袋里。

  “轮流守夜怎么样?你先睡吧。”

  维克托把头发放下来随便理了理。

  “我还不困……”

  “也是呢,这种状况下睡不着吧。话说起来,刚才……也不用砍那么狠的啦。”

  “抱歉。”

  “也不用道歉啦……就是,嗯,我也说不好。”

  “差一点它就碰到你了,那么肮脏丑恶的东西,碰到你……绝不允许。”

  勇利的声音越来越低,维克托没听清他后面说了什么。

  “……全部,杀掉。”

  “果然我没法熬夜呢……Yuri,过来一点,晚上很冷。”

  “好,好的。”

  勇利靠过来的时候维克托知道他全身僵硬。

  “肩膀借我一下。”

  “好……”

  维克托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勇利的肩膀算不上宽厚,但是却很让人安心。

  第一次有谁为了自己这么奋不顾身……我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维克托握住他的手,“发现什么了就握紧,我会醒过来的。”

  “嗯!”

  现在又变成普通的勇利了,真可爱。

  

  第二天早晨他们是被防空警报惊醒的。

  一睁眼就看到天空中并排几十架战斗机,飞往城市中心投下炮弹。

  “不是……救援队?”

  “除了我们,你还有见到其他幸存者吗?”

  维克托整理好装备,头发梳理得非常整齐。

  “……没有。”

  “没有救援的必要了,不如趁丧尸还没扩散出去的时候屠城。可以这么说吧?”

  维克托抓了抓勇利的头发,“乱糟糟的,昨晚是谁说睡不着的啊?”

  “对不起……靠在一起太温暖了我就……”

  “不用道歉啦,赶紧准备一下,要继续出发了。”

  “要去哪里?”

  “我觉得周围的城市还是安全的,继续待在这里被误伤就不好了。”

  “也是。”

  勇利站起身来,战斗机正从D市的火海中返航。

  “如果扩散了……它们还会继续过来吗,直到把这个国家都烧干净?”

  维克托没有回答。

  

  逃离之旅还要继续。

END

按照流水线大片的套路,这个丧尸病毒百分百是毛子投给老美的,然后特派维克托过来,一直监视,没想到碰到勇利,觉得可以当做战斗力直接带回总部。

我还是停一下吧……

  

评论 ( 10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