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春天不是读书天

【勇维】胜生家观察日记

接带球之后的家庭伦理剧,ABO,姐姐阿芙罗拉,弟弟斯捷潘。设定姐姐像维恰,弟弟像勇利(性格也许也是这么像的……)
基本是随心所欲的在脑。
更新不定,欢迎提供梗。



01

  “呜呜呜……”

  又在哭了……

  胜生勇利爬起来,戴好眼镜,摇了摇双人床旁边的摇篮,眯着眼睛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打开床头灯。

  “怎么啦,又哭了……”

  勇利把哭泣个不停的婴儿抱在怀里哄,现在还没到喂奶的时间,尿布也没问题。

  “呜呜呜……”

  婴儿的哭泣声小了一点,但是还在继续。

  “勇利?”

  维克托也醒了过来,他拉好滑落到肩头下面的睡袍,揉了揉眼睛。

  “啊,抱歉,吵醒你了?”

  “嗯嗯,还好……拿来我抱。”

  每次都是这样,孩子一哭换成维克托抱马上就安静了。

  “阿芙乖~”

  “啊啊~”

  虽然这幅画面十分地赏心悦目,还是不能完全治愈胜生勇利的心。

  “真好啊,她愿意跟你亲近……我抱就没用呢。”

  “别灰心嘛,勇利,她还这么小,什么也不知道呀。”

  “谢谢你,维恰。”

  把爸爸们的睡眠破坏了的罪魁祸首阿芙,此刻睁着无辜的大眼睛,要去抓勇利的眼镜。

  “啊痛痛痛!喂,Yuki!”

  阿芙罗拉小嘴一扁又要哭了。

  “呜呜……”

  “勇利也要控制下自己的脾气呢。”

  “……非常抱歉。”

  

02

  这是斯捷潘三岁时候发生的事情。

  “勇利,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嗯?”

  勇利从账簿里抬起头,看着自己的爱人少有的一脸严肃。

  “我们俄罗斯的男人,从小就被教育要坚强勇敢。”

  “是这样,所以呢?”

  “我要带斯捷潘去狩猎。”

  “……狩猎?”

  维恰在说什么?胜生勇利茫然地扶了下快跌下来的眼镜,看到了躲在门口的斯捷潘。

  “我已经把我们的小勇士装备齐全啦!”

  小斯捷潘裹着厚厚的登山服,带着羊毛帽子,缠着一圈圈围巾,只露出了黑色的眼睛,他好像快哭了,用求助的眼神看着勇利。

  “爸爸……”

  胜生勇利把斯捷潘拉过来,脱掉他的装备,打算同样严肃地拒绝维克托的请求,但是当他看到维克托亮晶晶的渴望眼神,又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了。

  沉默了一分钟。

  维克托把斯捷潘拽回了自己怀里,重新为他穿好衣服。

  “勇利!我只是告诉你这件事,而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

  “可是,维恰……他还这么小……”

  “没关系,我跟他差不多的时候也跟着我爸爸出去玩了!”

  “玩?这不是玩吧?维克托!”

  “我机票都订好了,也和那边的家人说过了,我知道你是不会一起来的。”

  维克托把斯捷潘抱了起来,转身往外走。

  “爸爸……”

  斯捷潘可怜兮兮地喊。

  “果然还是不行,维克托,站住……喂!”

  “啊,爸爸你要带弟弟出去玩吗?怎么可以不带上我!”

  阿芙罗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抱住了维克托的腿不撒手。

  “姐姐……”

  “为什么又在哭啊,爱哭鬼~”

  “呜呜呜……”

  斯捷潘的眼泪掉了下来。

  “好啦好啦,别哭了别哭了。”

  维克托用衣袖温柔地擦干他的眼泪,亲了亲他哭红的脸蛋,看着这张跟勇利非常相似的脸,他总是狠不下心来。

  “那你就跟勇利爸爸在家里待几天?”

  “嗯。”

  斯捷潘吸了吸鼻子,乖巧的点头。

  于是计划更改了。

  “我带阿芙出发咯?”

  “嗯,一路顺风,早点回家。”

  胜生勇利的脸上毫无压力,他抱着斯捷潘挥手向他们告别。

  “姐姐去……没关系吗?”

  斯捷潘抬起头问爸爸。

  “绝对没事。”

  勇利确信着这么说道。

  

评论 ( 17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 Powered by LOFTER